微整扎針眼中風 女右眼劇痛2天後竟失明

想讓眼睛變美,怎麼反倒幾乎瞎了眼。高雄一名30多歲女子到醫美診所填補皺紋,沒想到原本該打進眼週的皮下填充物,逆流塞進了比髮絲還細的視網膜血管,導致視網膜缺氧、視力驟降,造成眼中風。但她錯過了黃金治療時間,直到兩天眼前一片黑才轉診高醫,已經無法恢復視力。

更多新聞: 學生接到居隔通知等不到PCR 家長:防疫亂糟糟

不少女性為了變美求助醫美微整形,甘願扎上一針,讓眼周皮膚變得澎潤,但高雄有名30歲女為了想讓眼睛變美,卻反倒幾乎瞎了眼。

微整扎針眼中風 女右眼劇痛2天後竟失明

高醫眼科部總醫師陳怡先說,「她眼睛就是突然看不到,甚至變的很暗沒看到任何手指,甚至任何光影是有眼中風情況。」

女子到醫美診所施打皮下填充劑,右眼瞬間劇痛,以為是正常反應,不知道皮下填充劑已經逆流塞進視網膜血管。直到兩天後眼前一片黑,才趕緊求助高醫進行高壓氧治療。

高醫眼科部主治醫師鄭凱駿說,「治療黃金時間一般是一小時到90分鐘,如果這段時間沒有馬上就診,像這個案例拖了兩天已經來不及,她一眼好的那眼視力是1.0,另一眼中風的關係她的視力大概只剩下光感,只能看到手在揮動這樣。」

微整扎針眼中風 女右眼劇痛2天後竟失明

女子隔了兩天才求醫,視網膜持續缺血又缺氧,已經無法恢復視力。愛美付出的代價,讓她悔不當初,醫生提醒,施針當下有不尋常痛感,就該立即停止。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隔離滿10天被要求返家 確診母女憂還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