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接到居隔通知等不到PCR 家長:防疫亂糟糟

雙北疫情大爆炸,學生匡列居隔也是問題一大堆。台北市一所明星高中就有家長反應,自己孩子14日接到居家隔離通知,原本說衛生單位會安排PCR,但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得要家長不斷打電話詢問,才會被通知何時可以PCR,不僅如此,更說雙北市的各衛生單位,做法也不同,讓家長們無所適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風險成人要打第4劑疫苗! 65歲以上長者、免疫力低下者優先接種

台北市一所明星高中,上禮拜有兩名學生確診,所以緊急匡列30個班級180個學生,要居家隔離,但就有家長跳出來控訴,隔離期限都快到了,居家隔離通知書卻是還沒拿到。

反應家長說,「從上禮拜四到現在已經很久了,然後到現在還有學生沒做到PCR,還有居隔通知書因為沒有收到,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怎麼處理相關問題。」

學生接到居隔通知等不到PCR 家長:防疫亂糟糟

越說越無奈,孩子12日接觸確診同學,14日接到居隔通知,原本說16日會派車接送孩子做PCR,但一天、兩天等不到,得要家長拼命打電話,得到的結果卻是衛生單位,沒有收到資料。

反應家長說,「只好請學校去幫我們反應,反應之後大安健康中心竟然說,有些學生資料沒有上傳上去,那我就覺得很奇怪,星期五不是有通知我們去做PCR,怎麼會又沒有資料。」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那簡訊如果按是的話,這就是可以連到所謂的居隔單,所以事實上整個作業,是需要地方跟中央一起來完成。」

班級聯絡群組裡,家長們滿滿焦慮。按照流程,學校將資料上傳後,系統會再分配到居住地的衛生機關,去做後續聯繫,但這班住在雙北的學生,家長卻得親自去地區衛生所詢問,才會安排PCR,直言政府防疫亂糟糟。家長也疑惑,解隔離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要怎麼上課。

學生接到居隔通知等不到PCR 家長:防疫亂糟糟

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紀玉秋說,「他如果沒有症狀的話,他做好保護措施戴好口罩,也是可以搭,但是他如果有症狀就不可以搭。」

雙北疫情大爆炸,衛生單位都被打爆,眼看22日解隔離期越來越近,卻還有居隔學生沒辦法PCR或快篩,家長們只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被當成防疫孤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數日日創新高篩檢量大增 醫護大嘆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