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罰1500元! 潛水客水底亂放十字架被拆

屏東墾丁國家公園是熱門的潛水勝地,但卻有潛水客,用塑膠水管製作成十字型,沈放到墾丁香蕉灣海底,希望成為海底網美拍攝景點。不過照片一po網,立刻引發撻伐。該名潛水客下午立即請人去把十字架拆除,不過墾管處仍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1500元。

更多新聞: 彎道處驚見翻覆消防車!多輛大型車支援

墾丁香蕉灣海中出現一個大型十字架,底部用鐵鏈拉住,好讓它有漂浮感。放置十字架的潛水客事後得意洋洋,在臉書社群po出現自己傑作,寫到「誰說只有綠島有十字架!墾丁香蕉灣也有!還要有去的朋友們記得在下面多放幾顆石頭,讓他更持久」,po一出,立即引發網友怒火,痛批「塑膠垃圾放到海底還沾沾自喜」,「潛水潛到哪裡進水了?還是嫌海邊的垃圾不夠多嗎?」。

開罰1500元! 潛水客水底亂放十字架被拆

民眾說,「我覺得不太好耶,因為會影響到海洋生物,你不能為了你自己的私利,然後就造成大自然的汙染,這樣是不好的。」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表示,「本處已接獲相關的訊息,也已請七總隊第八大隊調查行為人。」

沈在水中的十字架就長這個樣子,是用塑膠水管做的,看起來十分粗糙簡陋也不美觀。事情鬧大之後,當事人立即找人把它拆除,儘管如此,墾管處還是要罰。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當事人已自行委託當地的業者前往清除,本處於今天下午派員下海前往巡查,確認已清除唯該行為人本處仍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開罰1500元。」

綠島十字架是熱門潛水地點,吸引不少人潛水與大十字架合照,一年多前小琉球衫福漁港附近海域,也多了一個假的復活島摩艾石像,也同樣變成潛水客打卡景點。遊客陸地上拍網美照不過癮,拍到海面下,潛水客想要依樣畫葫蘆,卻東施笑顰,引來撻伐。

開罰1500元! 潛水客水底亂放十字架被拆

墾管處提醒,墾丁海域屬於國家公園,民眾不要任意放置任何不屬於大自然的東西到海裏,否則網美當不成,先吃上罰單。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涉剝削外籍漁工 大旺號船東等9人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