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道處驚見翻覆消防車!多輛大型車支援

苗栗後龍消防分隊,進行新進人員開車訓練,可能是新手駕駛不夠熟練,操控速度不佳的狀況下,在彎道處整輛消防車翻覆。消防局表示,這輛訓練用的消防車,是等待報廢的水箱車,因為還在等待期,才會作為訓練使用,所幸這起翻車事故,車上兩人都沒有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洋漁船「大旺號」剝削外籍漁工 雄檢起訴船長、大副等9人

紅色消防車翻覆在快速道路出口的彎道處,多部大型吊車前來支援事故現場。

4月20日上午11點多,這輛消防車在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後龍出口處翻覆,這裡是一處彎道,疑似是開車駕駛操控不夠純熟導致翻車,開車的是後龍分隊的新進同仁,在進行駕駛訓練。

彎道處驚見翻覆消防車!多輛大型車支援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曹春風說,「今天是道路駕駛訓練的過程中,現場可能是轉彎速度太快,導致車子翻覆,這台車是屬於我們超過15年的水箱車,現場沒有壓到人,也沒有受傷。」

這輛翻覆消防車屬於水箱車,看外觀來看相當有歷史,消防局表示,這輛超車齡超過15年以上,早就沒有在使用,目前正在等待報廢。

彎道處驚見翻覆消防車!多輛大型車支援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曹春風說,「那日後我們道路駕駛訓練,我們仍然會強調安全駕駛第一,道路駕駛未來是他們在救災現場過程中很重要的環節。」

消防隊救災,搶救援黃金時間,因此消防車道路駕駛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新進同仁都得經過訓練才能開車上路,但也還好,翻車事故沒人受傷,有驚無險。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涉剝削外籍漁工 大旺號船東等9人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