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驚見「新北市遭共軍彈擊中」華視快訊出包

華視跑馬出包,20日七點晨間新聞,出現一連串戰爭快訊,像是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等,時間長達四分鐘!雖然華視緊急澄清,是跟新北市消防局合作災害演練,不小心把訊息刊出,但朝野立委都砲轟,華視內控出問題,主管機關文化部長李永得發聲明致歉,NCC也接獲七位民眾檢舉,立刻到華視行政檢查。

更多新聞: 5歲以下幼童無疫苗可打怎麼辦?陳時中建議家長「2點」:需特別注意

4月20日的華視晨間七點新聞,被發現跑馬內容好驚悚,又是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又是受戰爭影響,賣場貨架全空!網友嚇得問,新聞台報的是真的嗎?也有人質疑是不是被駭了?這是造謠吧,要開罰!

華視新聞片段,「在4月19日配合新北市消防局,錄製防災影片,快訊路徑設定錯誤,誤植昨天防災演習的,戰爭及防災快訊。」

晨間驚見「新北市遭共軍彈擊中」華視快訊出包

華視連忙由主播澄清道歉,跑馬是為了配合新北市防災演練,將嚴懲誤刊的失職人員,但長達四分鐘的跑馬訊息出包,朝野立委,群起砲轟。

立委(國)洪孟楷表示,「內控出了非常嚴重的問題,螺絲根本鬆了,這樣一個假消息,公然讓全國國人都看到。」

晨間驚見「新北市遭共軍彈擊中」華視快訊出包

立委(民)林楚茵說,「至少四分鐘誤登錯誤跑馬,公廣集團絕對不能成為,假訊息的散播者,文化部必須完整調查,追出真相並做出懲處。」

立委要求嚴加究責,華視的主管機關文化部,部長李永得也發聲明致歉,他說這是一個絕不應該發生的錯誤,華視得立即提出事件報告,並深切檢討,絕不得再犯。事態嚴重,NCC隨即派人前往華視行政檢查,因為至少七位民眾檢舉,最高可依照違犯廣電法第21條,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開罰200萬。畢竟跑馬內容,涉及兩岸、台海情勢,容易引起民眾恐慌。

晨間驚見「新北市遭共軍彈擊中」華視快訊出包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這種事情對我們國軍,對民心士氣影響很大,我們相信國軍對訊息掌握,我們絕對是全力掌握,狀況一有我們會做說明。」

國防部長邱國正喊話,安定民心,就怕真的因為錯誤跑馬,讓社會陷入不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蟑螂鑽褲袋!媽媽崩潰「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 語無倫次結局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