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中若攻台先切電纜」 邱國正:研究應對

烏俄戰爭陷入持久戰,傳出中國高層因此對於攻打台灣,是否能速戰速決感到悲觀,改變攻台劇本,《華爾街日報」提出,如果中國攻台,首先會切斷負責台灣95%網路通訊的4條電纜,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說,俄烏戰爭帶給很多國家啟示,中國戰略有變,國軍也會掌握跟研究對應之道。

更多新聞: 扮母雞? 陳時中助陣參選人 傳競選團隊籌組中

俄烏戰爭開打將近2個月,俄軍從一開始打算斬首,現在被拖入持久戰,傳出中國高層因此對攻台結果感到不樂觀,可能改變劇本。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各國的案例例子,都有很好的學習機會,我們也把握機會,中國的戰略一定會有改變,但怎麼改變我們再研究,至於打不打外島打不打本島,國軍主要任務就是戰訓本務,我們防就是防這個。」

對於中國會怎麼攻台,《華爾街日報》指出,台灣目前有4條海底電纜,分別架設在北部的淡水、八里、 東部的頭城、南部的枋山,這些電纜負責台灣95%的網路通訊,解放軍如果發動攻擊,會先切斷這4條電纜,癱瘓台灣通訊。

美媒指「中若攻台先切電纜」 邱國正:研究應對

立委(民)王定宇說,「海底布纜線這麼長,哪怕海底設置Sonic Drum音鼓,去蒐集附近異常聲音,要救援都沒那麼快,所以海底電纜保護本來就不容易,各國在維持網路通信,平時跟戰時一定有備援,台灣都有準備做得還不錯。」

不只針對台灣,根據外媒揭露,中國近期在山東省新增雷達,朝著東北方掃描,日本、韓國、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飛行物體都在他們掌握之中,加上原本設置,對著台灣掃描的雷達,等於同時監控台、日、韓3國飛彈動態。

美媒指「中若攻台先切電纜」 邱國正:研究應對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他們哪樣武器不涵蓋台灣,不管飛彈各方面,哪怕距離長還要調過來的,這都是我們一般要注意的,我們隨時會注意。」

中國發展霸權,動作頻頻,邱國正強調都在掌握中,不管是哪套劇本,國軍都有應對方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裝備差? 邱國正回擊:符合國際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