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質疑國軍裝備防護力 邱國正:按照國際標準

時代力量立委砲轟軍方的公發裝備品質不佳,國防部長邱國正在今天(4月20日)出面反擊,強調裝備產製過程中,有許多監管單位,不會輕忽品管,但立委邱顯智質疑,生產跟驗收的都是軍備局,當然會有問題,應該由第三方負責,才有可信度,更嗆國防部只會怪吹哨者破壞國軍形象,不思考怎麼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獨家專訪!初選民調意外落馬 高閔琳難忍落淚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也覺得蠻遺憾,事實上,之前也溝通過後來還這樣講出來。」
聽得出來,國防部長邱國正相當不以為然,因為前一天時代力量黨團開記者會,反映有基層志願役官兵陳情,攸關性命的頭盔和防彈背心等裝備,根本不堪使用,邱國正強力回擊。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們任何裝備,產製到獲得,那麼多年來各位,你們也看到,有這麼多監控單位,國軍怎麼能夠輕忽掉。」

時力質疑國軍裝備防護力 邱國正:按照國際標準

立委(時力)邱顯智,「軍備局制定規格,然後生產,最後自己來驗收,這當然有問題,之前質詢國軍自訂規格,然後大家來私自,可以個人買裝備,國防部的立場,絕對不准,這就不對了,你的裝備有問題,然後還不讓他自己買。」

時力質疑國軍裝備防護力 邱國正:按照國際標準

對於國防部「標準」,邱顯智質疑軍備局生產、驗收的工作一把抓,裝備當然都合乎規格,因為頭盔測試標準還停留在1981年的水準,只有貫穿和防碎片測試,少了凹陷測試.防彈背心也不防彈,國造穿甲彈一打就穿.邱顯智更嗆國防部遇到問題都無心解決,只想把提出問題的人處理掉。

立委(時力)邱顯智,「怎麼會覺得說,有人把實際狀況講出來,是在破壞國軍形象,軍隊將來上戰場的時候,是沒辦法打仗的,才是對國防部最大傷害。」

時力質疑國軍裝備防護力 邱國正:按照國際標準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官兵意見,我們沒有漠視,我已經交代陸軍跟特戰部隊,到底哪裡不滿意,沒有去否定他,也沒有去追哪個人,有時候把事情沒弄清楚,就講出來,傷害蠻大的,對國軍來講,對民心來講,都不是好事。」

時力質疑國軍裝備防護力 邱國正:按照國際標準

邱國正強調軍隊內有申訴管道,不樂見基層屢屢鬧上新聞反映問題,但現實卻是,投書找立委陳情,屢見不鮮,這樣的落差,軍方不該視而不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呂玉玲參戰桃市長 黨秘黃健庭:不急著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