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10年1科遶境 煙火炸民宅釀火

高雄鹽埕區有廟宇舉辦10年一科的遶境活動,吸引不少陣頭讚炮,但是大量鞭炮不但讓整條街到煙霧瀰漫,地上還滿是砲灰碎屑,還有煙火直接打上民眾家窗戶外,甚至釀成火警意外。對此廟方致上萬分歉意,表示其他參與的陣頭太過熱情,他們其實也不鼓勵放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21!新北小學去蘭嶼戶外教學 1學生確診「107人留在當地」

繽紛煙火美麗綻放,但這地點,竟然就在自家窗戶外面。

簡直是煙火第一排搖滾區,居民沒有驚喜只有驚恐,根本不敢打開窗戶。這裡是高雄鹽埕區,原來外面正在進行廟會繞境。

高雄鹽埕10年1科遶境 煙火炸民宅釀火

當地居民說,「廟剛好在熱鬧啦也沒有常在放。」、「(鞭炮煙火)真的放得很沒節制,放得很沒意思放成這樣。」

廟方人員黃有義說,「這些年輕人大家共同弄了炮陣贊助,表示說我們這壇也很多人在放炮。」

高雄鹽埕10年1科遶境 煙火炸民宅釀火

看看陣頭隊伍占據整條道路,綿延好幾公里,一路鞭炮、煙火炸不停,地上滿是砲灰碎屑,到了早上還煙霧瀰漫,甚至還釀成火警意外,洗衣機被煙火燒到整台報廢,好在沒有人員傷亡。

廟方人員黃有義說,「我們是很不歡迎人家放炮的,你放一放那些年輕人都跑光光了,光那天我們幫忙清那些垃圾錢,叫外包的來清就超過5萬元。」

高雄鹽埕區廟宇舉辦的遶境活動,由於10年一科,吸引不少陣頭讚炮,疑似其他陣頭太過熱情,廟方也感到萬分抱歉。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Netflix第2季恐流失200萬用戶!擬打擊「共享帳號」未來將額外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