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繳278元!富邦「新版」防疫保單上架 隔離、確診不賠了
防疫保單賣翻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全民危機感大增瘋搶防疫保單,保險公司風險胃納量紛紛達頂,不少業者都宣布停止收件,而富邦產險19日推出新的保單,過去最吸引人「隔離」或「確診」已不在理賠範圍,只有住院治療才有賠。

更多新聞: 余天夫婦財產曝光!背千萬房貸「匯給余祥銓200萬」代操股票

富邦產險表示,先前銷售的防疫商品組合,收件至111年4月18日17:30;若是5月份到期之續保件,收件至111年4月20日17:30止。停止收件有2大原因,因應防疫險商品之危險發生率大幅增加,以及國際再保市場承保條件緊縮,銷售之防疫商品,已超出可承受之風險胃納範圍。(風險胃納:保險業在追求其價值時,公司整體所願意接受之風險程度。)

富邦產險19日正式改版推出「新加倍守護」專案,保費300元有找、一年只要繳278元,主打法定傳染病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住院日額保險金,最高給付45日,每日2000元,法定傳染病加護病房關懷保險金10000元;疫苗不良事件住院補助一次5000元,連續住院達5日(含)補助10000元,保險期間最高理賠金額10萬元。

保單結合民眾染疫或疫苗不良事件的後續住院治療負擔,但取消以往最吸引人的「隔離」或「確診」理賠,是否依然暢銷搶手,還有待後續市場觀察。

年繳278元!富邦「新版」防疫保單上架 隔離、確診不賠了
富邦「新加倍守護」專案商品組合。(圖/翻攝自富邦官網)


更多新聞: 分辨「變異株」比「疫苗」更重要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不要自己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