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疏失!誤報「共軍導彈擊中新北市」害民眾恐慌 華視新聞緊急道歉
華視快訊新聞畫面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引發民眾恐慌。(圖/網友截圖/翻攝自華視臉書)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今(20)日有民眾發現,華視新聞畫面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板橋車站疑似遭特攻縱火施放爆裂物」等快訊,引發大家恐慌。稍早華視公開道歉,並解釋失誤原因。

更多新聞: 疫情下最美風景!台東衛生局熬到凌晨4點「熄最後1盞燈」

一大早,華視電視畫面快訊內容中,突然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臺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板橋車站疑似遭特攻縱火施放爆裂物」,讓許多民眾超驚嚇,以為共軍真的打過來了,許多人趕緊截出新聞畫面到官方臉書質疑,甚至也部分民眾打電話去新北問侯友宜,所幸最後只是烏龍一場。

重大疏失!誤報「共軍導彈擊中新北市」害民眾恐慌 華視新聞緊急道歉
華視緊急澄清、道歉「請民眾不需恐慌」。(圖/翻攝自華視臉書)

華視也迅速在網上直播說明,特此澄清、道歉「誤將消防局防災影片當新聞刊出,同時電視台也被質疑控管出問題,目前錯誤快訊已經下架,華視表示會找出問題所在,同時也將嚴懲造成疏失的工作人員」,請民眾不需恐慌。


更多新聞: 擁有破5百萬粉絲!13歲「小泫雅」夏恩宣布正式簽約SM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