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丁2女兒被制裁 加拿大宣布:凍結資產、監督財務流向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élanie Joly)。(圖/達志影像提供)

俄烏自2月底交戰至今,戰火仍不停歇,各國除了加大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也軍事援助烏克蘭。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élanie Joly)美東時間19日宣布,加大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名單中包括14位俄羅斯富豪和家庭成員,其中也包括俄國總統普丁2個女兒,加國財政部將凍結他們的資產和密切關注他們的財務流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歲男童重症亡 李秉穎:新冠病毒引起猛爆性腦炎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將對這14人加大制裁,包括凍結帳戶、資產等來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爛的侵略行為。趙美蘭表示,俄國對烏克蘭犯下了嚴重的暴行和侵害人權的行為,
強調「俄國將為他們的罪刑負責。」

14人中包括普丁的2名女兒,36歲的大女兒瑪麗亞‧弗拉基米羅夫娜‧沃龍佐娃(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和35歲的小女兒卡捷琳娜‧季霍諾娃(Katerina Tikhonova),2人將受到加國財政和其它資產凍結。

另外,紐西蘭議會通過《俄羅斯制裁法》一個多月之後,使該國政府能夠針對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關的特定人員、公司、資產和服務實施經濟制裁。此前,紐西蘭已經對普丁、俄羅斯聯邦安全委員會成員以及其他政治、經濟和軍事精英進行了資產凍結,從4月25日起對所有俄羅斯進口商品徵收35%的關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俄國總統同名對「牠」不公平 德動物園幫野豬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