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2年重返亞運舞台!「圍棋女神」黑嘉嘉再參戰:期待創新紀錄
圍棋項目睽違12年重返杭州亞運,在亞運圍棋代表隊總教練周俊勳的邀請下,黑嘉嘉將加入亞運圍棋代表隊。(圖/翻攝自IG @jiajia94526 )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圍棋項目睽違12年重返杭州亞運,「圍棋女神」黑嘉嘉(職業7段)2010年曾在廣州亞運替台灣拿下女團銅牌,在亞運圍棋代表隊總教練周俊勳的邀請下,她將加入亞運圍棋代表隊,重返亞運舞台,本人也表示「我會盡全力,也期待和大家一起拿牌、創造新紀錄」。

更多新聞: 潤娥「秀蠻腰」辣穿水藍短版襯衫!輾壓小4歲女團後輩網讚:根本仙女

圍棋繼2010年廣州亞運後,睽違12年終於在今年杭州亞運被列入競技項目之一,而亞運圍棋台灣代表隊也積極備戰,訓練課表除了隊員間的對弈外,還有人工智慧(AI)的對局測試,隊員每天花上7至8小時的訓練時間,一週安排1次體能課程。

睽違12年重返亞運舞台!「圍棋女神」黑嘉嘉再參戰:期待創新紀錄
圍棋繼2010年廣州亞運後,睽違12年終於在今年杭州亞運被列入競技項目之一,黑嘉嘉也確定加入代表隊。(圖/翻攝自IG @jiajia94526 )

「圍棋女神」黑嘉嘉2010年在廣州亞運以團體女子組合奪下銅牌,在亞運圍棋代表隊總教練周俊勳的邀請下,確定加入代表隊,也成為唯二在亞運圍棋比賽項目中,出賽超過1次以上的職業棋士。

睽違12年重返亞運舞台!「圍棋女神」黑嘉嘉再參戰:期待創新紀錄
「圍棋女神」黑嘉嘉2010年在廣州亞運以團體女子組合奪下銅牌,這回再度出賽,本人也表示很榮幸。(圖/翻攝自IG @jiajia94526 )

總教練周俊勳指出,圍棋項目是今年杭州亞運的奪牌重點,代表隊隊員有許皓鋐、王元均、林君諺、賴均輔、陳詩淵、旅日棋士許家元、盧鈺樺、楊子萱、白昕卉等人。前陣子詢問職業七段的黑嘉嘉是否願意加入,「很高興她願意在忙碌的工作安排外,再次回到亞運圍棋隊的陣容中」。

對此,時隔12年再度參加亞運的黑嘉嘉則表示,「亞運賽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很榮幸時隔12年可以再次參賽,我會盡全力,也期待和大家一起拿牌、創造新紀錄」。

更多新聞: 54歲美魔女田麗飛上海遇封城!曬4辣照洩「絕佳狀態」網讚:無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