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疫苗新規上路 施打站湧排隊人潮

疫情拉警報,疫苗打氣升溫,不過,台中市莫德納疫苗庫存,傳出最快在星期天24日,就會施打完畢,不少民眾,擔心打不到,一早在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出現排隊等著接種的人潮。另外,彰化、南投縣的莫德納疫苗也預估在一周內用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能買到實名制百元快篩劑? 衛福部次長:暫定5月初

文心森林公園,排隊人潮綿延,至少上百人,全是為了打上一劑莫德納疫苗。

民眾說,「有先打電話去診所,好像幾乎莫德納都缺貨了。」、「知道莫德納快要缺貨了,所以才趕緊來打。」、「疫情蠻嚴重的,還是趕快來快打站,不然要預約的那個,時間上都不大能配合。」

400張號碼牌,一下子全發光,之所以再現疫苗搶打潮,因為這陣子本土疫情升溫,加上出入部分特定場所,規定必須打滿3劑,因此催出疫苗打氣。疫情升溫+疫苗新規上路 施打站湧排隊人潮醫師施勝桓說,「一大清早來的時候,這邊排隊人潮就已經開始,在繞圈圈了,所以一開始發放號碼牌,很快就發完了,有的民眾可能因為工作上需要,或者是對於疫情的擔心,願意說再來排隊,等看看有沒有殘劑。」

疫苗打氣旺,莫德納庫存量,卻是越來越吃緊,在台中市目前庫存量大約剩5萬劑,彰化縣2萬劑,南投縣則是1萬8千劑,估計一周內就會打完。疫情升溫+疫苗新規上路 施打站湧排隊人潮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我們預計打到這個周末,莫德納疫苗就沒有了,下個禮拜就是4月25日,到5月1日這一周,如果中央疫苗還沒下來,還沒辦法撥補的話,我們要暫停施打莫德納疫苗。」

防疫記者會上,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明確指出,最快24日,台中市莫德納疫苗,可能就會打完,也因此先暫停,從25日到5月1日的疫苗預約,以及快打站的莫德納施打,如果疫苗真的沒貨了,民眾只能再等或選高端或AZ了。疫情升溫+疫苗新規上路 施打站湧排隊人潮(民視新聞/陳仕承、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擬篩檢代替隔離 陳時中:盼染疫率控制15%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