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時能買到實名制百元快篩劑? 衛福部次長:暫定5月初
衛福部次長表示最快5月初就能讓民眾買到實名制快篩劑。(圖/取自行政院開麥拉)

總統蔡英文昨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希望未來快篩劑價格能控制在1劑100元左右,一部分由國內廠商製造,一部分國外輸入,今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最快5月出就能讓民眾實名制買到百元快篩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確診李秉穎昨日上她節目 陳時中曝「ACIP會議人員身體狀況」

蔡英文昨表示,確保快篩劑價格是執政黨的功課,也提醒配送銷售系統要準備好。至於民眾最快在甚麼時候可以買到百元快篩劑?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明,能買到百元快篩劑的時機點主要是看國內廠商製造的速度,目前正在盤點還有催廠商交貨,預計在5月初就可以讓民眾用實名制的方式來購買得到,到時候的價格就會比較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補充說明,在快篩劑的部分政府有安排和作為,蔡英文也保證快篩劑會準備1億多劑以上,一部分是本土製造,一部輸入,這部分需要逐次增家量能,現在實名制的規劃是五月初,還要經過系統的測試,「能快就盡量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倍券最後倒數!全家推放大術送「20%回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