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媽媽在哪兒? 小石虎暫送特生中心照養

苗栗後龍有民眾在自家的農田,發現2隻落單的石虎,把石虎小兄妹帶回家,再通報農業處,農業處擔心石虎媽媽會回頭尋找,又把小石虎送回原地。但監測2個晚上,仍不見石虎媽媽回來,只好把2隻小石虎送到特生中心,幫忙照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率破15%要禁內用? 陳時中說不:正式走入與病毒共存的時機

農田裡的草叢堆竹簍裡,有2隻小石虎,依偎著模樣萌翻,只是石虎媽媽跑哪去了?

後龍有民眾在自家農田發現這對石虎小兄妹,先是把牠們帶回家,又通報農業處,農業處擔心,石虎媽媽會回來找石虎,又把小石虎送回原處。

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表示,「就把牠們帶回原來的地方,希望牠可以用叫聲,來呼喚母石虎回來找牠,那我們大概放了2個晚上,那2個晚上母石虎,沒有監測到母石虎回來的動靜。」石虎媽媽在哪兒? 小石虎暫送特生中心照養只可惜,等了2個晚上,不見石虎媽媽的蹤影,只好再把石虎送到特生中心照料。農業處表示,有時候石虎媽媽只是外處覓食,還會再回來。

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說明,「就是母石虎在育幼的過程中,牠有時候可能為了要覓食,只是暫時離開小石虎,那暫時離開小石虎的時間,剛好有人發現,所以我們在這邊希望說,在野外看到野生動物的話,就是先不要去移動牠們。」

提醒民眾,如果在戶外,看見野生小動物,應該盡量避免人為介入移動牠們,先觀察再通報相關單位,讓專業的來。而這2隻小石虎,也將先待在特生中心讓人員照顧,等待能獨立,就會野放。石虎媽媽在哪兒? 小石虎暫送特生中心照養(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狂飆「防疫茶」詢問度暴增 成分煮法、常見問題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