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防疫保單續約不含居家隔離! 保戶怒批沒誠信

疫情升溫,民眾搶買防疫保單,也引發不少消費糾紛!泰安產險保戶劉小姐抱怨,一家6口去年(2021年)就保泰安防疫險,3月底收到通知4月要進行續約扣款,但昨天(20日)又收到通知,續約價格、內容都調整,不包含居家隔離,引發一票保戶抱怨。

更多新聞: 北風退散!告別涼冷感受 「台灣轉吹東風」鄭明典圖解:濕暖天氣要來了

泰安產險通知更改「防疫保單」內容,立刻點燃保戶怒火,臉書湧入大量罵聲,批評泰安沒誠信,沒給保戶緩衝期!

泰安產險保戶劉小姐說,「之前投保部分是防疫險跟疫苗險一起,本來想說OK啊繼續續保,昨天突然傳簡訊來說,保單的部分內容有做更動。」

泰安防疫保單續約不含居家隔離! 保戶怒批沒誠信

劉小姐也是泰安防疫險保戶,一家6口從去年起就保泰安,3月底收到保險公司通知,保單5月中到期,4月將進行續保信用卡扣款,但20日又收到簡訊通知,公司陳報主管機關核定保費調整、續保內容將依照新專案辦理。

泰安產險保戶劉小姐說,「非常不合理,你現在才講,我們要去保別家也來不及了,可能現在太多人在隔離了,泰安可能覺得繼續保下去,會要賠很多錢。」

泰安防疫保單續約不含居家隔離! 保戶怒批沒誠信

面對保戶指控,泰安解釋,因為疫情嚴峻、防疫措施持續調整,公司賣的防疫商品已經超出風險範圍,因此必須調整保單內容跟費用,原本保費499元、現在改成211元,雖然確診隔離不賠,但著重重症賠償,也通知保戶確認投保意向。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有一些民眾來陳情,但我們會跟他們講清楚,因為商業保險契約有風險管控,賣到一定額度,還有疫情變化太大,防疫政策也隨著滾動改變,所以商品也就會跟過去不一樣。」

泰安防疫保單續約不含居家隔離! 保戶怒批沒誠信

國內疫情嚴峻,突然收到新保單不含居家隔離理賠通知,保戶難以接受,但隨著疫情升溫,保險公司理賠風險越來越高,更改內容跟售價,也是無奈之舉,保戶只能接受或是改投保其他家保險。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家門前土地被買走! 資產公司標地「高價詢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