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補獲今年第一「鮪」 漁市燃鞭炮恭賀

宜蘭南方澳補獲了今年第一尾,重達270公斤的黑鮪魚!週四(21日)一早舉辦拍賣會,為了防控疫情,現場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縣長林姿妙也以視訊方式出席整場活動,起標價為5600元,最後以每公斤7000元的價格得標,總拍賣價格來到189萬元。

更多新聞: 居隔叫外送被刁難 高市府要求大樓配合防疫

繩索吊掛起一條超大黑鮪魚,鞭炮聲響徹雲霄,漁民迎來大豐收,緊接著進入拍賣環節。

黑鮪魚放進鋪滿冰塊的櫃子裡,民眾座位保持社交距離,舉牌競標。

最後以總價189萬元得標,現場掌聲響起,縣長林姿妙也以視訊方式參與,擔任拍賣官。南方澳補獲今年第一「鮪」 漁市燃鞭炮恭賀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因為今年是疫情的關係,所以用視訊的方式,讓全國好朋友,來看到這最新鮮最好吃的黑鮪魚。」

拍賣會現場進出都要掃實聯制,現場採訪區也保持最少一公尺距離,主持麥克風也隨時消毒,帶動地方經濟同時,防疫也要保持最高規格。南方澳補獲今年第一「鮪」 漁市燃鞭炮恭賀宜蘭漁船「漁順吉66號」,捕獲重達270公斤黑鮪魚,成為今年南方澳「第一鮪」,從每公斤5600元起標,最後由台北餐廳業者以1公斤7千元價格得標,和前兩年比,去年每公斤8300,前年每公斤1萬元。這次捕到270公斤巨無霸,因為疫情,價格不算落在最高點。

第一鮪船長董坤賢說,「疫情的關係,不然這條魚的價值應該會超過一萬塊錢。」南方澳補獲今年第一「鮪」 漁市燃鞭炮恭賀得標者李奕立說,「很少看到270公斤的第一尾黑鮪魚,也希望這條黑鮪魚給蘇澳農會,蘇澳漁民帶來好運。」

南方澳今年第一尾「黑金」,讓得標民眾笑開懷,祈禱大鮪魚能為地方帶來好運,經濟迎來復甦。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19日通知24日開會 議員痛批:鎮瀾宮發動突擊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