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通知24日開會 議員痛批:鎮瀾宮發動突擊開會

原本預計五月改選董監事的大甲鎮瀾宮,19日突然發出通知,週日(24日)要舉行「第十二屆第一次信徒代表大會」;將選出新一屆董事、監事,但短短5天時間匆促,被民進黨市議員施志昌質疑根本是「突擊開會」,要求主管機關民政局,說明程序是否合法?但民政局表示,一切依法、沒有包庇。讓議員痛批,市府是不是遇到鎮瀾宮就轉彎!

更多新聞: 新北國小蘭嶼戶外教學 傳學生被匡列居隔陽性

大甲鎮瀾宮遶境才剛回鑾,卻立刻發文給信徒代表,24日要召開第12屆的信徒大會。市議員施志昌痛批,這麼倉促開會,根本是要讓人措手不及!

台中市議員(民)施志昌表示,「現在媽祖廟要來偷開會?要來趕緊開會?要來偷渡要來偷襲?難道你要開個信徒代表大會,也要這樣偷偷摸摸,不敢讓面對大家的檢驗嗎?」19日通知24日開會 議員痛批:鎮瀾宮發動突擊開會施志昌指出:1.第11屆信徒代表任期到5月31日,鎮瀾宮的公文卻發給12屆的信徒代表,而且19日通知,24日就要選,短短五天,程序有沒有問題?2.開會事由根本沒有載明「改選董監事」,這個重要議案,是不是想偷渡?3.這116位第12屆的信徒代表,名單有沒有送民政局備查,民政局有沒有一一核對確認?4.廟宇有紛爭,進入司法程序,是不是應該停止董監事選舉?一連串的問題,要求民政局回應。

台中市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說,「大甲鎮瀾宮屬於宗教團體的財團法人,它是沒有硬性規定開會前幾天,要寄發開會通知單,昨天為了這件事情,我們科長特別打電話請示內政部,內政部也說沒有硬性規定。」19日通知24日開會 議員痛批:鎮瀾宮發動突擊開會另外,前信徒代表易錦隆,則當場向民政局檢舉,「大甲、大安、外埔」區的52位里長,都有收到鎮瀾宮的開會公文,民政局應該去查清楚,他們有沒有符合鎮瀾宮組織章程「信徒代表的身份」?

鎮瀾宮前信徒代表易錦隆表示,「他們的名冊裡面里長有沒有在裡面?有這個名冊嗎?這樣就好了,你們去查啊!我現在就當面檢舉。」19日通知24日開會 議員痛批:鎮瀾宮發動突擊開會面對施志昌和易錦隆一連串的質疑,民政局的回應,讓施志昌相當不滿。

台中市議員(民)施志昌說,「這給我的感覺就是,反正盧市府遇到顏家就是轉彎,遇到顏家的爭議就是包庇,這是這樣而已嘛!」

大甲鎮瀾宮匆促選舉,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是否能繼續順利連任,外界都睜大眼睛看!19日通知24日開會 議員痛批:鎮瀾宮發動突擊開會(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催出打氣!台北車站民眾排隊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