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搭白牌車通勤 ! 監理站人員稽查違規

苗栗監理站執行白牌車的查緝,在轄區苗栗農工當場查獲,白牌車搭載學生上課,雖然白牌車駕駛否認有對學生收錢。但2名學生下車後面對稽查人員的詢問,還是老實告知,有給駕駛費用1人收100元,事證明確,監理站人員也對駕駛開單,祭出10萬重罰。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催出打氣!台北車站民眾排隊打疫苗

苗栗農工是白牌車查緝熱點,監理站人員會同警方聯合稽查,果然發現,有學生搭白牌車上課,當場對駕駛攔車。

駕駛說,「車上的乘客是我朋友啊,我都叫暱稱而已,另外一個是他女友。」

駕駛表示車上的乘客是朋友,但只知道綽號,而警方一查車籍資料才發現車子的車牌被註銷。

警方說,「車牌註銷了,聯絡到人我可能讓你領走,聯絡不到人我要扣你車。」學生搭白牌車通勤 ! 監理站人員稽查違規這輛車車牌早被註銷,怎麼還開上路,還疑似載客,雖然駕駛說沒有收錢,但學生面對查緝人員,全招了。

學生說,「我們給司機100元,剛剛給的。」

車資費用一個人頭收100元,兩個學生收200元,但後果是慘遭重罰10萬。學生搭白牌車通勤 ! 監理站人員稽查違規苗栗監理站站長蘇淑賢說,「因為車牌被註銷就沒辦法投保,那同學來搭乘,萬一有個意外那保險都沒有理賠。」

苗栗監理站表示,這輛車因為沒有定期檢驗,因此車牌遭到註銷,也就是說沒有參加保險,學生上下課,搭白牌車通勤,不僅不安全,也沒保障。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菸害防制法修法 民團籲加熱菸、電子菸都得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