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連日發燒、抽搐等警訊 可由親友帶去就醫

中和2歲男童不幸離世,為了不讓憾事重演,指揮中心公布兒童就醫警訊,和緊急自行送醫的條件,提醒家長,萬一兒童出現抽搐、意識不佳,呼吸困難或是胸部凹陷等,避免耽誤急救,可打119、叫防疫計程車或者自行送醫,另外,也調整分流原則,未滿3個月嬰兒,只要發燒,一律要住院收治。

更多新聞: 高雄4千多人居隔! 區公所人員送餐到居隔者家中

爸媽一大早送小孩來上課,正要進入校門,老師趕快跑出來,告知停課消息。

北市仁愛國小前一天深夜11點多,被通知新增2例,緊急宣布要全校停課10天,但還是有不少人不知道。

家長說,「比較早睡會不會在家無法照顧,不會我也在家工作。」、「就阿公阿嬤照顧,自己自主學習。」

兒童連日發燒、抽搐等警訊 可由親友帶去就醫

這樣停課在家的學生,越來越多,出現哪些症況需要就醫,指揮中心也公布5個17歲以下就醫警訊。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發燒超過48小時,或者是高燒39度以上,合併有發冷或冒冷汗情形,第二個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第三個退燒以後,持續呼吸急促喘胸悶胸痛,持續性的嘔吐頭痛或腹痛,或者是有超過12小時沒有吃東西,未進食或沒辦法解尿。」

兒童連日發燒、抽搐等警訊 可由親友帶去就醫

萬一小孩出現抽搐、意識不佳,或是呼吸困難、胸凹,以及嘴唇發白、發紫,血氧濃度低於94%,或是肢體冰冷、皮膚斑駁,不用等衛生局通知,直接打119、搭防疫計程車或是自行就醫。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嬰兒出生未滿3個月,而且發病症狀有包括發燒,建議要送醫院去收治,3個月到12個月之間,如果有伴隨高燒超過39度,也是要分流收治到醫院去住院。」

兒童連日發燒、抽搐等警訊 可由親友帶去就醫

指揮中心調整分流原則,未滿3個月只要發燒,就要住院收治,就是要避免兩歲幼童的憾事,再度重演。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政院拍板! 5月起擴大補助學童營養午餐獎勵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