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 5月起擴大補助學童營養午餐獎勵金

為了讓國中小學童,營養午餐吃的更營養健康,《食農教育法》今年(2022年)4月19日正式3讀通過。農委會大力推廣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三章一Q」食材,行政院今天(4月21日)拍板,從5月份開始,一般學校每人每餐補助從6元調高到10元;偏鄉學校則從10元調高到14元。而且不只針對學生,也擴及到老師,預計將有超過180萬師生受惠。

更多新聞: 高雄4千多人居隔! 區公所人員送餐到居隔者家中

小朋友開心吃午餐,蔬果、蛋、菜通通有,為了讓小朋友吃得更健康,行政院拍板從5月份開始,擴大補助學童營養午餐使用「三章一Q」食材的獎勵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從下個月開始,五月的時候,讓所有使用國產食材,也就是三章一Q,每個小朋友每一人從6元增加到10元,偏鄉14元也包含學生和老師。」政院拍板! 5月起擴大補助學童營養午餐獎勵金農委會因應《食農教育法》,支持在地農業,學校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每人每餐補助從2021年一般學校6元提高到10元;偏鄉地區學校也從10元提高到14元。並且繼續推動「三章一Q」水果、雜糧,增加供應驗證魚、豆類食物,預計將有180萬學生老師受惠。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不是只有針對可能的價格高漲,才調整這個學校午餐的獎勵,這是從食農教育角度,讓學童吃更好,像以前不可能吃魚片,吃到這樣的機會都比較少,這都是未來四塊安全安心裡面要精進的,現在就沒有所謂公式的調整。」政院拍板! 5月起擴大補助學童營養午餐獎勵金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國產大豆來種豆漿比例仍然很低,我們希望在校園午餐若能供應國產大豆,也能提升蛋白質攝取。」

根據農委會統計,截至111年(2022年)2月底,校園國產可溯源食材占比,已從去年的50%多,增加到93%,未來將繼續強化推動學校採用。除了提升午餐品質、增進學童飲食健康,也能支持在地農業,響應淨零碳排。政院拍板! 5月起擴大補助學童營養午餐獎勵金(民視新聞/黃芷琳、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族、明誠路口機動測速照相 3個月取締1.8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