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收到12封簡訊居隔日怎算? 林右昌親算示範

基隆週四(4月21日)確診人數215人,崁仔頂漁市傳播鏈再增13人,衛生局也傳出有2人確診。對於有民眾不滿一家3口接到12封居家隔離簡訊,居隔時間都不同,讓人無所適從,基隆市長林右昌解釋,這不是系統或人為錯誤,而是居隔者接觸了好幾位確診者,要以最後一封的居隔日期為準。

更多新聞: 兒童連日發燒、抽搐等警訊 可由親友帶去就醫

確診人數高升,怎麼計算「匡列的居隔10天」快變成基本常識,但有人隔離了9天、有人卻隔離了10天,到底怎麼算才對?大家都還霧煞煞!基隆市長林右昌拿出手板,算給你看,接觸日的第1天其實是第0天,從第2天開始算起。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你跟確診者接觸的時間,跟你入案的時間可能已經過了一天,或者已經過了兩天,所以那兩天會扣掉。」一家收到12封簡訊居隔日怎算? 林右昌親算示範日期好算,好理解,但議員參選人有不滿的是,自己連續3天收到6封居家隔離通知,一家3口共收到12封,而且每一個要求的居隔時間都不一樣,出面開記者會大罵,這不是系統壞掉,根本是人為疏失。但林右昌解釋,簡訊發送一點錯都沒有,是居隔者接觸了好幾位「確診者」。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他有可能是他有3個確診者的接觸者,如果是這個狀況的話,就是前面的居隔單就是被廢止,就是以最後一張的時間的居隔單為主。」一家收到12封簡訊居隔日怎算? 林右昌親算示範畢竟確診人數增加,居隔頻率也會提高,民眾有疑惑可詢問相關單位,大家同心協力才能度過這波疫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縣府農業處2職員確診 全面消毒、80多人PCR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