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第三航廈、接軌國際 桃機北場滑行道更名

為了配合第三航廈,以及和國際接軌,為後疫情時代的航空業復甦做好準備,桃機從一年前,就著手進行北場滑行道標誌更換,包含文件、系統等,至於實際的12條滑行道、113座指示牌,則從周四清晨五點開始更換,直到晚上六點完成,未來即便是第三航廈開始施工,也都不用再改。

更多新聞: 全台首例校長染疫! 輔大校長江漢聲確診

兩名桃機工作人員合力撕掉桃機北場滑行道舊的標誌,露出新的,由於配色、位置、甚至指標方向都沒變,乍看之下沒什麼不同,但仔細看會發現,原本黃底黑字,往右去的標誌寫的是NP,新的卻只剩下P。配合第三航廈、接軌國際 桃機北場滑行道更名桃機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說,「為了配合第三航廈新完成的停機坪和滑行道,我們必須把全場面做一個有秩序,能夠易於辨識的方式,來做他的名稱的更動。」

但這麼大的工程,要改的當然不只實體,背後的文件、系統,SOP都必須全部翻新,從一年前就得開始進行,至於實體改造,則是從周四清晨五點,一路執行到晚上六點,耗時13小時完成。配合第三航廈、接軌國際 桃機北場滑行道更名桃機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說,「從下午六點鐘開始,桃園機場新的滑行道名稱就會啟用,這一次的更改之後,我們即使以後在第三航廈的工程,次第在2024到2026三年完成,都不用再去對這些空側的設施做更改。」

今年1到3月,桃機的起降架次,是2萬6125架次,隨著疫苗覆蓋率的提升,及簡易鬆綁,有望再往上,桃機在這個時間更新設施,無疑就是為了後疫情時代,航空業復甦做準備。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威力彩8.8億獎金未送出!「19連槓」下期頭獎上看9.5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