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美鄉:兒童接種疫苗利大於弊 美國研究住院率大減
何美鄉分析,5歲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效益,比起沒有接種疫苗,每十萬人的住院率,從19.1人減少了10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疫情指揮中心20日同意開放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半劑疫苗,2劑間隔延長至12週。對此,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昨在臉書分析美國資料指出,5歲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效益,比起沒有接種疫苗,每十萬人的住院率,從19.1人減少了10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爆衝突! 民進黨譴責國民黨無視防疫 暴力推擠破壞議事進行

針對美國5歲至11歲兒童在Omicron期間住院率及疫苗利弊,何美鄉根據最新發病率和死亡率周報(MMWR)資料分析,共397人住院,這些住院的小孩沒有死亡,其中69.6%有慢性疾病,但30%是沒有慢性病;18%進加護病房;未接種疫苗住院率是19.1人/每十萬5-11歲兒童;接種疫苗住院率是 9.2/每十萬5-11歲兒童。

值得注意的是,何美鄉指出,69.6%有其他一種以上的共病,其中以神經系統疾病(33.4%)、肥胖(21.3%)、心血管疾病(14.9%)、免疫功能抑制疾病(13.8%)、慢性肺病(11.4%)為前五名,接下來依序為,血液疾病/血紅蛋白病(9.9%)、胃管餵食者(9%)、風濕病/自身免疫/炎症性疾病(4.2%)、慢性代謝疾病(3.9%)、腎臟疾病(3.2%)、胃腸道/肝臟疾病(2.1%)和輪椅使用者。

對此,何美鄉認為,「接種疫苗的效益之一是每十萬人的住院率,從19.1人減少了10個人。」若你家小孩有以上疾病,疫苗接種一定是利大於弊。


快新聞/何美鄉:兒童接種疫苗利大於弊 美國研究住院率大減
何美鄉根據最新發病率和死亡率周報(MMWR)資料分析。(圖/取自何美鄉臉書)

快新聞/何美鄉:兒童接種疫苗利大於弊 美國研究住院率大減
何美鄉貼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今破千? 侯友宜:面對巨浪及大海嘯 居家照護會繼續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