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今破千? 侯友宜:面對巨浪及大海嘯 居家照護會繼續往前走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新北市昨天單日一口氣新增822例佔全台最多。新北市今天確診數是否再創高,市長侯友宜上午表示,要等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後才會一併報告。他說,面對未來的巨浪以及大海嘯,新北市居家照護會繼續往前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曝李秉穎「PCR陰性」 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0天

侯友宜今日上午到空軍三重一村,出席2022新北國際永續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向侯友宜詢問,今日新北市確診數大概多少,是否會破千例,預計疫情什麼時候會達到高峰。

對此,侯友宜回應,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後,確定確診數下午一併報告。另有媒體問及,現在居家照護愈來愈多,新北市醫療量能可以負荷嗎,人力調度會不會吃緊。

侯友宜說,新北市10天前特別率全國之先做居家照護,最重要是把輕、重症分流快速展開,減輕醫療量能負擔,這10天來已收治2514個居家照護個案,昨天開始陸續也有解隔,都能安全平安把疫情做好;醫療量能部分,侯友宜說,因為新北市有居家照護,分流完後在轉型過程中,現階段運作是順暢的,面對未來的巨浪以及大海嘯,新北市除了居家照護繼續往前走以外,也會跟大台北醫療網一起共同面對。

媒體關心今日是侯友宜自我健康監測最後一天,身體狀況是否良好,他表示,「第一天到現在大概篩了四次,目前狀況一切良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爆衝突! 民進黨譴責國民黨無視防疫 暴力推擠破壞議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