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玉蔻曝李秉穎「PCR陰性」 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0天
周玉蔻20日在廣播節目專訪李秉穎。(圖/擷取自寶島聯播網YouTube頻道)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上午透過臉書表示,昨天上午至醫院進行PCR檢測,今天凌晨接獲簡訊通知為「陽性」。由於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昨天才上「寶島聯播網」廣播節目接受專訪,周玉蔻稍早曝李秉穎核酸檢測(PCR)陰性,但他要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0天。

更多新聞: 五倍券最後倒數!全家推放大術送「20%回饋金」

周玉蔻今日上午透過臉書表示自己PCR陽性,接獲通知後立即報告《寶島聯播網》及《民視》長官,即日起電台、電視節目請假十天,在家自我監測隔離。電台、電視與她有密切接觸同仁,都將依防疫SOP規定因應。

周玉蔻還說,她所主持的網路媒體《放言》辦公室安排清消;住宅大樓公共區域也已展開全面消毒。《放言》所有同仁今天起在家上班,健康自主隔離管理十天。

核酸檢測陽性,周玉蔻表示,最近三天的其他密切接觸者,一早她已經分別以電話,LINE及簡訊告知,並對造成友人不便表示歉意,「我目前身體狀況如常,並無任何不適。接續等待衞生局通知。謝謝大家關心。

由於李秉穎昨天才接受周玉蔻廣播專訪,檢測結果備受外界關注。周玉蔻11時38分透過臉書說,李秉穎PCR結果為陰性,不過要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0天。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昨日舉行ACIP會議,討論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青少年第3劑疫苗、65歲以上長者第4劑疫苗施打相關事宜,李秉穎身為召集人也有參與會議,與會者皆有佩帶口罩。

根據指揮中心9日發布的新聞稿指出,依據接觸者定義,為自個案發病前 4 日起至隔離前,具下列任一項接觸情形,即符合接觸定義:

1. 在無適當防護下,曾於 24 小時內累計大於 15 分鐘面對面之接觸者,或提供照護、相處、接觸病患呼吸道分泌物或體液之醫療人員及同住者。

2.在無適當防護下,執行引發飛沫微粒的醫療處置(Aerosol Generating Procedures)。

惟須匡列之接觸者仍應視實際疫調情形作適當調整,另於特殊情況下,可依據現場疫調及風險評估結果,擴大接觸者匡列範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新營民調戰「6搶4」! 李宗翰、王宣貿、蔡宗翰、沈家鳳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