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專家預估5月疫情達高峰 陳時中:各國約1至2個月「台灣也差不多」
陳時中認為。各國約1至2個月疫情達高峰,「台灣也差不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2969例本土個案,近期本土持續飆升,有專家認為,5月疫情就會達高峰。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這一波疫情中,尤其是亞洲,大約在1個月到2個月的時間,會到達高峰的時候,他認為,台灣大概也是差不多這樣的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保單傳「4至6月不算數」 金管會回應了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969例本土病例,為1458例男性、1,510例女性、1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2022年3月13日至4月21日,其中包含1549例為無症狀感染。個案分佈在21個縣市,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針對疫情,陳時中昨日估計疫情恐會大規模的展開,至於何時破萬例,他則表示,「月底就有可能了吧!」,他也說到,還是希望速度不要太快,因此呼籲民眾,外出應謹慎把口罩戴好,並將社交距離保持好。

近期疫情持續升溫,有專家預估5月底疫情會達高峰,對此,陳時中表示,從很多國家經驗看起來,在這一波的疫情,尤其是亞洲方面,大約於1個月到2個月的時間,就會到達高峰的時候,台灣大概也是差不多這樣的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者及嬰兒分流收治條件修正 兩張圖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