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80「晶園喜宴燒到宜蘭收容所」 染疫保全喝喜酒傳染5收容人
林姿妙說明疫情。(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2969例本土個案,其中宜蘭再增80例。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到,羅東晶園會館再新增9人染疫,其中宜蘭收容所某保全去參加喜宴,也讓收容所內5位收容人確診,目前該案累積176人染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保單傳「4至6月不算數」 金管會回應了

針對宜蘭縣的疫情,林姿妙說到,今日的確診個案中,晶園會館喜宴再新增9人染疫,其中3人是喜宴確診者家人,1人是警察局同仁,另外5人是收容所的收容人。宜蘭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說到,因為保全去參加喜宴,而讓宜蘭收容所的收容人確診,目前喜宴案累積176人染疫。

林姿妙提到,因為喜宴案的影響,所以將在南澳設置常駐篩檢站,明天開始至5月15止,每周三、五、日上午10點到下午1點設置篩檢站,請有症狀民眾盡速前往接受篩檢。

林姿妙說到,學生方面再增18人確診,全校停課方面新增羅東高中,部分班級停課方面則是新增5校,其中包括光復國小、玉英國小、礁溪國小、凱旋國中以及瑪利亞幼兒園,目前受影響學校共40校、共80位學生及5位老師確診。

林姿妙提到,魚販群聚案再新增3人確診,累積確診11位,某家庭聚餐案新增1名確診者事同事家人,另外新增一名消防員染疫,其餘感染者正在疫調當中。林姿妙表示,因為疫情影響,所以全縣150處長青食堂社區關懷據點餐飲服務改以送餐、取餐方式辦理,藉此保護長者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34「3例曾參加阿妹演唱會」 足跡涵蓋巨城、轉運站、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