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夏季想換家電省錢!網狂推優先換「這電器」:真的省電有感
網友想汰換家中老舊電器,詢問應該優先淘汰哪樣家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最近進入到4月中旬,天氣也逐漸轉熱,面對即將到來的夏天,不少人都擔心電費暴增,讓荷包大失血。1名網友就表示,想趁著夏天來臨前,先換掉家中的老舊家電,換成「一級能效」的電器,希望節省一點電費支出,他也詢問網友意見「優先換誰?」。

更多新聞: 都市傳說「臉書輸入426會被刪文」?官方曝仇恨言論判別內幕

迎夏季想換家電省錢!網狂推優先換「這電器」:真的省電有感
 網友詢問應該先換掉哪樣就家電。(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以「家裡要換一級能效家電,優先換誰?」為題發文,並表示夏天即將來臨,這時期全台用電量飆升,為了能省電、省錢,他打算花錢換掉家中用了十幾年的老舊電器。原PO進一步說,因為去年才換過冷氣,因此先不考慮,預計想換冰箱、電熱水瓶之類的用電大戶,他也詢問廣大網友「各位每個月的電費多少呢?」。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都留言分享自家電費「我家家電幾乎都是一級能效的,也有電熱水器、加壓馬達,四層樓用電,每期電費大概1500以下,所以每個月大概750(元)」、「300坪,不開冷氣約一萬初」、「透天,兩個月1000元」。

迎夏季想換家電省錢!網狂推優先換「這電器」:真的省電有感
網友表示,想省電費應該優先換掉冰箱。(圖/取自Pixabay圖庫)


網友除了分享自家電費,多數人也建議原PO想省電費,應該先淘汰老舊冰箱「冰箱啦,24hr開著的東西」、「冷氣跟冰箱,真的省電有感」、「除了冷氣其他都不是急件」、「前年換冰箱、熱水瓶一級省電有感」、「冰箱有感,原本死撐著不換冰箱(至少25年)的長輩,在兩個月後收到帳單傻眼,還說電費真的差那麼多喔」。

更多新聞: 威力彩8.8億獎金未送出!「19連槓」下期頭獎上看9.5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