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管委會拒外人送物資到居家照護者家門口 北市最高罰15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若拒絕將物資或餐點送到居隔者家門口,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高可罰15萬元罰鍰。(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啟動COVID-19確診者居家照護,有里長反映,有社區要求外送員不可以送餐到家門口,只能放在管理室,但管理室也因人力不足拒絕送上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表示,若管委會不讓外送員送餐到家門,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最高可罰15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輔仁大學校長確診 足跡驚見教育部引擔憂

台北市昨日全面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不過有里長反映,有社區管理委員會禁止外人進入社區送餐,黃珊珊今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若拒絕市府派人或外送員送餐或送物資到確診者及居家隔離者家門口,管委會就要負責送達,若拒絕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北市衛生局表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12條及第69條規定辦理,違反規定處以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免出門 業者推出線上搶福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