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台新金合併有譜? 賴清德口誤引聯想

新光金與台新金合併的消息,近期傳得沸沸揚揚,兩家金控若合併,不只將直升成國內第三大金控,銀行加壽險的合併綜效,更是令外界期待,因此台新金控22日舉辦永續淨零高峰論壇上,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被問到相關議題,頻頻道謝,反而是副總統賴清德兩次口誤,把台新金控說成新光金控來感謝!

更多新聞: 外資轉賣投信連8買 土洋對作面板、攜手大買華航

台新金控董座吳東亮,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淨零論壇,對於近期不斷被提起的台新金與新光金的合併案,低調回應,吳東亮走得飛快,倒是總經理回應,如果接到新光金的邀請,會積極評估,但論壇上、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卻出現意外插曲。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最後祝福我們這個新光金控,30年生日快樂,也祝福我們新光金控,未來能夠迎接更燦爛的30年。」新光金、台新金合併有譜? 賴清德口誤引聯想不只一次口誤,把台新金控說成新光金,也引發外界聯想,雙金合併,是不是真的有譜?

其實以兩家金控規模來說,新光金資產規模4.65兆、台新金2.5兆元,兩家若合併,總資產將超越中信金,僅次於國泰金和富邦金,成為市場第三大,也難怪這起金金併引發市場關注!新光金、台新金合併有譜? 賴清德口誤引聯想(民視新聞/唐詩晴、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友達推碳管理平台 群創綠色供應鏈邁向淨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