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推碳管理平台 群創綠色供應鏈邁向淨零
(圖/群創光電)

面板雙虎友達攜手子公司友達宇沛,推出碳管理平台因應生產製造過程中的碳排管理;群創則透過推動低碳綠色供應鏈管理,邁向「淨零」轉型。

更多新聞: 各家防疫保單紛紛改版 理賠下修民眾觀望

友達(2409)子公司宇沛透過新聞稿說明,推出「CEM碳管理平台」,採一站式服務,包含符合台灣與國際標準的溫室氣體盤查工具、管理流程與報表,可有效協助組織內部進行碳排放監控與持續改善,不僅提高碳盤查的效率達80%,幫助企業計算內部的碳成本,並提供碳排熱點分析,協助企業達成低碳轉型與淨零碳排的目標。

積極的節能減碳措施方面,友達強調,鑑於多數企業的碳排來自電力,旗下友達數位公司推出智慧電網服務,協助業主達到用電精緻化管理,搭配自主開發的多功能訊號擷取機上盒,能即時監控機台電流進行能流統計,並且提供用電總覽與耗能分析。

群創(3481)發布新聞稿指出,低碳綠色供應鏈管理採循序方式,依碳揭露(Disclosure)、碳貢獻(Contribution)、碳強度(Intensity)、碳減量(Reduction)進行供應鏈持續減碳改善,驅動供應鏈邁向「淨零」轉型。

在循環經濟方面,群創指出,為解決不良品液晶面板,並研發更友善環境及提升再利用價值的處理技術,群創2017年與工研院合作液晶面板萃取再利用技術,並於廠區內成立全球首座自動化面板液晶循環利用中心,使LCD面板玻璃完整與液晶分離,將萃取的液晶去除雜質再回用於製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國內第2起金金併有望?台新金:沒收到新光金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