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遺留危險彈藥 烏克蘭現場爆破直擊

烏克蘭許多地方在俄軍撤離幾週後,仍危機四伏,因為俄軍走之前,隨意丟棄未爆彈,甚至故意佈下地雷,對返家民眾造成潛在威脅。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中心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四處搜尋並引爆這些危險彈藥,下面就讓我們跟隨CNN特派,直擊爆破現場。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越封越嚴 多個行政區突然封路

4名大兵合力抬著擔架,快步穿越森林,但擔架上躺的,不是傷患,而是具殺傷力的俄軍彈藥。

而像這樣的致命武器,這裡居然到處都是,士兵說這枚炸彈裡裝滿了集束彈藥,這些全是被上百個國家禁止使用的武器。

清理人員抓緊時間,一刻不得閒,因為動作不夠快,隨時可能出人命。而眼前這枚受損的火箭,就是最好的例子,上回士兵們看到時,它還平躺著,現在竟被人直立在地上,簡直不要命,除彈小組趕緊把它搬上擔架抬走。

重達500磅的炸彈,在眼前引爆,威力驚人。這還沒完,接著是2枚空投炸彈,它們來自從被擊落的俄軍戰機,小組成員決定2枚一起爆破。

體積大的炸彈,很容易就找到,埋在地下的地雷和體積小的廢棄彈彈,找起來卻費力又傷神,往往得保持好幾個小時的高度專注力,小心再小心。俄軍雖已撤離,對烏人的威脅仍無處不在,首都基輔近郊,就有卡車誤觸地雷,司機被燒得焦黑慘死。一輛緊急救難車輛也因誤觸爆裂物,造成車上8人受傷。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日前就說,烏克蘭現在是全球地雷汙染,嚴重程度數一數二的國家。

除彈小組還表示,戰爭每打1年,就得花上3年時間清理,而且無論再仔細,也只能找出99%的未爆彈藥,剩下的1%,恐怕永遠成為潛在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多重宇宙入口?夏威夷夜空驚見「神秘藍白漩渦」畫面曝光網全嚇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