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客博會明年8月登場 鄭文燦:將客家文化推廣出去

2023年世界客家博覽會蓄勢待發,桃園市長鄭文燦週五親自發表主視覺,結合山、海、村落、陽光與人等元素意涵,以天光日的客家為主軸發想,打造客家傳統文化親切的觀感體驗。博覽會也結合時下最夯5G技術,呈現既在地又充滿國際與科技的新亮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增588例! 和碩科技移工群聚爆15人確診

金曲常客音樂人林生祥,彈著月琴,搭配上中國笛的繚繞、手拍鼓面的節奏,緩緩唱出屬於鄉土的情懷。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明年8月登場,週五公布主視覺,桃園市長鄭文燦信誓旦旦,要將客家文化,推廣出去。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是我跟蔡總統競選時候的政見,也是被納入前瞻計畫重要的項目,我們希望以世界的客家做主題,突顯台灣是客家文化振興的HUB,重要的發揚的基地。」世客博會明年8月登場 鄭文燦:將客家文化推廣出去桃園市目前總人口227萬,近四成約90萬人是客家人。升格後,市府主打客家生活、連結在地,讓桃園成為文化與科技發展的新都市。明年的世界客家博覽會,有兩大主展館,台灣館、世界館,以及七個副展館,包括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台灣客家茶文化館等,讓客家文化完整呈現。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世界客家博覽會把客家的精神再詮釋,不論是語言公益文化音樂戲劇各個面向,從台灣到世界讓大家看到客家的未來。」

打造客家之都,不只要讓島內客家族群擁有自信,展現獨特文化之美,更要連結世界,讓世界看見客家文化在各個面向展露出的族群意象。世客博會明年8月登場 鄭文燦:將客家文化推廣出去(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火鍋店醬料區為何擺砂糖?內行曝「2神用途」:老饕都這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