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瘋繞境!法國台客首次體驗扛媽祖神轎 不怕累直呼:非常光榮
美國女婿小貝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已經第6年,今年他帶著法國朋友一起參與這場盛事,元元也首次體驗扛轎。(圖/翻攝「小貝米漿 Logan X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繞境」,是台灣重要的民俗活動,每年都有許多人一同共襄盛舉,就連外國人也不例外;美國女婿「小貝」參加媽祖繞境已經第六年,每年都讓他有新的感受,今年他帶著法國朋友「元元」一起加入,元元也首次體驗扛神轎,他也表示,雖然很累,但是非常光榮。

更多新聞: 一樣沒少!在台掉錢包幸運找回 老外曝英國經歷「腳踏車上鎖照樣被偷」

小貝和元元一起與媽祖從彰化出發,元元也在繞境過程中,第一次體驗扛神轎,他表示,扛神轎雖然很重,扛起來很累,但是他能夠感覺到這是一件很厲害的事,而他也很榮幸自己有這個機會可以試試看;媽祖繞境每年都會動員許多警力,來維持現場的秩序,因此,小貝也開玩笑表示,參加這個活動一定要小心,因為不只媽祖在看,還有一千多名警察在盯著你。

瘋媽祖!外國人首次體驗扛神轎 不怕累直呼:非常光榮
小貝表示,能親自參與這9天8夜的遶境,非常有意義,他能感受到信徒們對於媽祖虔誠的信仰。(圖/翻攝「小貝米漿 Logan X Taiwan」YouTube)

繞境活動持續到晚上,參與的人潮不減反增,但是小貝、元元和其他信徒們,依舊很有活力,也很興奮,小貝表示,站在媽祖神轎的旁邊,他也能感受到滿滿的熱情,他認為這就是台灣文化的重點,而第一次參與繞境的元元,看著滿滿的人潮,跟著媽祖一起移動,也直呼「可以感覺得出來,這是一個非凡的活動」。

瘋媽祖!外國人首次體驗扛神轎 不怕累直呼:非常光榮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與以往的繞境不太相同,不過信徒們仍然遵守著防疫規定,來參與這場活動。(圖/翻攝「小貝米漿 Logan X Taiwan」YouTube)

小貝表示,每一年參加大甲媽祖繞境,都讓他有新的體驗,今年最讓他感動的,就是虔誠的信徒們,對於自己國家的宗教文化,充滿著愛和尊重,他能夠跟著媽祖的信徒們一起,同心走幾百公里,是一件非常感人的事。


更多新聞: 放棄Google 3百萬年薪!老外留台灣打拼 與妻小一起生活:1秒都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