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爆!老外體驗「拔罐按摩」背部紅整片 哀號求饒:真的受不了
加拿大外師Prozzie第一次體驗拔罐,雖然過程讓他超害怕,但體驗完後他也決定開始正視自己的身體狀況。(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拔罐」是一種傳統的中醫療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新陳代謝,還能緩解肌肉與筋膜的緊繃,因此不少人都很喜歡;日前加拿大外師「Prozzie」第一次在台灣嘗試拔罐按摩,竟然整個背都變超紅,師傅邊刮邊按摩的同時,他也不禁發出了幾聲哀號,Prozzie則是表示,他能感受到,皮膚正在由紅轉紫的狀況。

更多新聞: 放棄Google 3百萬年薪!老外留台灣打拼 與妻小一起生活:1秒都不後悔

Prozzie表示,自己並不是很容易接受新事物的人,但是他的老闆總是會帶著他去嘗試不同的體驗,這次老闆約他在一間按摩會館見面,要讓Prozzie試試看傳統的拔罐按摩;師傅先將藥膏塗在Prozzie背上,讓皮膚開始慢慢變熱,接著再用火燒杯子的內部,並將杯口的邊緣貼在背上,一路往下刮,而這樣簡單的幾個動作,就已經Prozzie受不了,他表示,雖然看不見背後的狀況,但他完全能感受到,皮膚正在由紅轉紫的狀況。

老外體驗「拔罐按摩」背部紅整片 痛到哀號稱:真的受不了
台灣人覺得頭痛或是身體痠痛時,會做刮痧按摩讓身體舒服一些,Prozzie笑說,人們之所以會感覺舒服,只是因為背部的刮傷更痛而已。(圖/翻攝「Prozzie」YouTube)

背部刮完後,師傅便放上幾個杯子,準備拔罐,Prozzie形容,杯子貼在背部的感覺,就像有人拿鉤子插在他的背上,並且表示,自己就像肉店裡被掛起來曬的叉燒一樣,隨著時間變長,真空壓力也越來越大,因此當杯子被拿下來時,真的非常痛,Prozzie的老闆在一旁,也幸災樂禍決定要幫忙拔,讓Prozzie哭笑不得。

老外體驗「拔罐按摩」背部紅整片 痛到哀號稱:真的受不了
拔完罐後,師傅也為Prozzie進行伸展,Prozzie的骨頭甚至發出了「卡卡聲」。(圖/翻攝「Prozzie」YouTube)

事後Prozzie表示,體驗完這次按摩後,他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身體很僵硬,也因此他必須開始重新照顧自己,讓生活變得健康一點,同時,他也很推薦這項活動給運動員,以及剛做完勞力活的人,Prozzie表示,這種舒緩方式非常好。


更多新聞: 知道MIT卻不認識台灣?瓜國正妹想奇招 跳「騷莎舞」助台品牌躍上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