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誰出錢?台日情侶揭2國戀愛差異 日男拒AA制:沒多付感覺很不帥
不少日本男生都認為,第一次約會應該要由男方出錢,來自日本的Taka桑表示,因為男生沒有多付錢的話,感覺很不帥氣。(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情侶之間交往,付錢時應該由一方出錢,還是應該AA制,一直都是許多人討論的話題;台日情侶Taka桑以及Elly,也分享了他們的看法,日男代表Taka桑笑說,自己認為第一次約會時,應該要由男生來付錢,因為若沒有多付錢,好像帥不起來;另外,他也提到,有的日本男生若是在約會時沒有AA制,可能就代表他並沒有想要更進一步的發展,讓Elly超震驚。

更多新聞: 日本治安好?台妞分享恐怖經歷 電車上遇癡漢「教1招擊退」獲網讚

兩性之間的話題大有學問,不同國家可能也會有不同的差異,Taka桑以及Elly表示,第一次約會時,雖然Taka桑是希望由男生來付錢,但是Elly則是認為,因為當時還不是男女朋友,覺得還是各付各的比較好;Elly也調查了關於日本人第一次約會時的費用習慣,竟有百分之七十的男生認為,應該要付全額的費用,讓她非常驚訝,對此,Taka桑表示,這可能是日本「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印象影響到現在的關係,覺得約會費用就應該由男生負責。

約會誰出錢?台日情侶揭戀愛差異 日男友拒AA制:沒多付感覺很不帥
雖然受到傳統觀念影響,許多日本人都認為男生付錢就是理所當然,不過Taka桑也指出,現在的年輕人已經慢慢不這麼想了。(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不過Elly在調查時也發現,不同年齡對於是否AA制的問題,也出現了不一樣的答案,像是現在的20歲的年輕世代,認為男生該付全額費用的比例已經減少很多,反而更多的人認同AA制的做法;另外,Taka桑也提到,日本人心裡有一個判斷標準,若是跟有好感的男生出去,對方沒請客的話,就代表「感情沒戲唱了」,因此不少人也會以此來評斷,對方是把自己當成朋友,還是可交往的對象。

約會誰出錢?台日情侶揭戀愛差異 日男友拒AA制:沒多付感覺很不帥
聽完Taka桑的話後,Elly也分享,自己以前和男性出去吃飯時,只要是AA制的話,後面真的都沒有繼續發展。(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Taka桑指出,日本有的女生之所以無法接受AA制,是因為當男生沒有付錢,可能就代表他們不太會賺錢,因此女生們也會猶豫和這個人交往,是否對未來有保障;最後兩人也分享,他們認為若是由某一方出錢,可能會產生人跟人之間的階層,或是不平等的關係。


更多新聞: 日本尪曝台妻常喊「是不是沒被打過」 他滿頭問號回:確實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