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治安好?台妞分享恐怖經歷 電車上遇癡漢「教1招擊退」獲網讚
日本治安沒有想像中的好,台日情侶Taka和Elly以自身經歷分享,在日本有5件就連當地人都不會做的事情。(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日本人禮貌、客氣的形象深植許多人心中,也因此會認為日本非常安全,不過台日情侶Taka和Elly,日前分享5件日本國人不會做的事,表示日本治安沒有想像中的好;其中Elly表示,她在剛到日本時,就曾遇過電車癡漢,她分享當時利用「假裝調整包包」的方式,成功制止了對方,網友看完後,也留言表示,這個方法的確很實用。

更多新聞: 旅程慘噴70萬!返國搞錯「PCR時間」再罰1萬元 她苦笑:必須得被罰

Taka和Elly提醒想去日本的人,在日本一定要避免做的事,包括不認識的人按門鈴,絕對不要開門,因為在日本跟蹤狂非常多,因此隨便開門有可能就會被盯上,對於莫名其妙的訪客按鈴,千萬不要回應,像是沒有買包裹,卻有快遞員敲門的情況。

另外晚上在較繁華的地方,也要盡量避免與人對到眼,Elly表示,雖然日本人可能會對危險人物有警覺,但是觀光客可能會分辨不出來,因此不要與人有眼神接觸,是最安全的方法。

日本治安好?台妞分享恐怖經歷 電車上遇癡漢「教1招擊退」獲網讚
日本的跟蹤狂、變態非常多,因此自己一個人住時,一定要特別小心,有人按鈴時不要輕易開門。(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除此之外,Elly分享,她曾經晚上走路回家時,因為戴耳機聽音樂而被巡邏警察制止,向她表示說這樣非常危險,並要她將耳機拆下,因為戴著耳機較難聽到周圍的聲音,對於周遭發生的事也不會有警覺性,有可能因此被跟蹤而不自知。

還有日本路上,常會有許多拉客,他們也提醒千萬不能跟著走,尤其是會說一點日文的人,就很容易被騙,因此每當這時Elly就會假裝聽不懂日文,趕快逃離那個地方。

日本治安好?台妞分享恐怖經歷 電車上遇癡漢「教1招擊退」獲網讚
Elly分享自己利用調整包包的方式,阻止癡漢上下其手的行為,網友看完後大讚「非常實用」。(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Elly提到,日本的癡漢真的多到嚇人,她也以自身經驗分享,在剛到日本時,就曾在電車上碰過,在發現事情不太對勁的當下,她也馬上假裝在調整包包,大動作碰到對方當作警告,利用這種方式來制止對方的行為;不過Elly表示,癡漢雖然是犯罪行為,但是受到騷擾的人大多不敢聲張,因此才分享逼退他們的辦法,並不是鼓勵受害者不舉報或隱蔽犯罪。

更多新聞: 人生不設限!聽障者為歐巴自學韓文 淚曝如何「走出霸凌」感動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