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連六年未獲WHO邀請?吳鳳全英公開信為台發聲 直言:台灣值得
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拍攝影片,全英文表達台灣值得恢復世衛觀察員的種種原因,表示「台灣可以提供幫助,也會這麼做」。(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5月22日至28日,將展開第75屆會議,但台灣從2017年開始,已長達6年沒有收到與會邀請,除了數國政府極力爭取,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也拍攝影片,全英文表達台灣值得恢復世衛觀察員的種種原因,直言「Taiwan can help, and we will!」(台灣可以提供幫助,也會這麼做),讓許多民眾看了感動不已,紛紛留言響應。

更多新聞: 如廁要預約、40天沒洗澡!中國男曝東北封城慘況:比坐牢還嚴重

吳鳳表示,台灣除了高科技產業、珍珠奶茶及台北101揚名國際,我們的醫療系統也是世界數一數二,這也是為什麼這兩年疫情當中,台灣能成為防止病毒傳播最成功的國家之一。吳鳳提及,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台灣曾向多國捐贈數百萬個口罩,證明台灣可以幫助、也願意幫助世界。

恐連六年未獲WHO邀請?吳鳳全英公開信為台發聲 直言:台灣值得
從2017年開始,台灣已長達6年沒有收到與會邀請。(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吳鳳直言,台灣擁有強大的經濟、高度發達的醫療和良好教育的社會,卻只因為一個國家,就讓台灣無權參加國際社會活動,「不覺得這很可笑嗎」,因此吳鳳也呼籲,希望大家能夠將公開信分享出去,尤其是向外國朋友分享,讓事件在國際間發酵,成為台灣重回世衛觀察員的一股力量。
恐連六年未獲WHO邀請?吳鳳全英公開信為台發聲 直言:台灣值得
唐鳳表示,台灣就只因為一個國家,就被排除在多數國際社會活動外,直言「不覺得很可笑嗎」。(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更多新聞: 上海封控無底線!老外困惑:為什麼民眾要忍 當地人坦言「因為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