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大外宣!「兒童獨居66天 」竟成美談 中國媳直言:在台不可能發生
嫁來台灣的中國媳婦阿亂,眼看中國封城亂象,感嘆在台灣有法律保障,是不可能發生的。(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北京疫情延燒,當局政府擴大封控範圍,讓當地民眾苦不堪言,恐怕會重演上海封城亂象,嫁來台灣的中國媳婦「阿亂」眼看封城現況,不禁感嘆中國防疫政策,造成人民的心理傷害,打破她的想像,甚至將荒誕「兒童獨居」事件當作美談,讓她直言,在台灣根本不會發生。

更多新聞: 中國妹被小粉紅酸「嫁到台灣可惜了」 她舉一串老公優點反嗆:我很幸福

近日中國媒體《沸點視頻》報導,一名13歲朱姓男童的父母受困於上海,男童被迫獨自生活66天,影片中大肆讚揚男童獨立自主,不僅乖乖上網學習,這幾天下來他吃飽睡好,圓潤不少,一時之間在中國社群平台瘋傳,中國網友紛紛追捧大讚好溫馨的故事,讓阿亂大感震驚:「在台灣是不可能發生的。」

上海疫情大外宣「兒童獨居66天 」成美談!中國媳婦怒批:在台灣不可能發生
阿亂驚嘆,台灣不可能發生兒童獨居的事情,中國政府竟沾沾自喜大外宣。(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阿亂表示,在台灣有《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社會局必須保障兒童權利與福利,根本不會發生未成年人在沒有監護人的照顧下,獨自生活66天,更不用說成為大外宣的案例;而上海屢屢傳出因主人被隔離,寵物當街被打死的新聞,阿亂感嘆本來以為這類事件只會發生在小地方,沒想到一線城市上海竟傳出這種憾事。

上海疫情大外宣「兒童獨居66天 」成美談!中國媳婦怒批:在台灣不可能發生
阿亂認為,台灣不可能走向封城,且民眾及政府都明白現階段處境,正慢慢迎來正常生活。(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台灣本土案例持續延燒,阿亂觀察台灣媒體及民眾,都很淡定的接受現況,生活都照常進行,主要原因是台灣的疫苗接種覆蓋率高,阿亂自己就接種了兩劑高端疫苗及1劑BNT疫苗,所以目前雖然確診人數高,但多數是輕症、無症狀患者,居家隔離休養即可,確保醫療量能充足,她認為台灣會參照、借鏡全世界的防疫模式,依照狀況調整,但絕對不會走到封城。

更多新聞: 不懼確診數攀升?美魔女親走街頭見「民眾超淡定」:有接種疫苗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