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選中國!日男因《神隱少女》迷上台灣 來台求學讚:民主又自由
吳鳳邀請日本人Koshi,分享日本人愛台灣的原因,Koshi坦言喜愛台灣的自由。(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於日本當地進行調查,超過7成以上的民眾認同台日友好,許多日本人對台灣有親切感,土耳其YouTuber「吳鳳」便詢問來自日本的Koshi「為什麼他們這麼喜歡台灣」,Koshi認為,喜歡的理由因人而異,但「日本人真的很愛台灣」,對台灣充滿好感。

更多新聞: 恐連六年未獲WHO邀請?吳鳳全英公開信為台發聲 直言:台灣值得

Koshi沒有選擇到中國發展,主要的原因是中國網路管制相當嚴格,不能使用YouTube、Facebook等社群軟體,這些束縛及不自由帶來許多壓力,相比之下,台灣是個民主國家,經濟發展不錯、生活安全又有許多美食,Koshi坦言,如果詢問日本人會想來台灣還是中國,所有人都會選擇台灣,他直白的說:「我們真的很愛台灣。」

被問「中台抉擇」日男秒選台灣!嗨喊:我們真的很愛台灣 
Koshi坦言,中國不自由有許多束縛,日本人一定會選擇來台灣而不去中國。(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喜愛台灣的理由因人而異,Koshi認為有一部分的日本人,是因為喜愛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神隱少女》,電影中復古又魔幻的場景,以及充滿年代改的磚瓦房屋,都是取景自台灣的九份老街,因此台灣在日本人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

被問「中台抉擇」日男秒選台灣!嗨喊:我們真的很愛台灣 
即將完成學業返鄉的Koshi,表示在這裡有許多回憶,承諾未來一定會再回來台灣。(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中文非常流利的吳鳳,對於Koshi中文口說能力感到驚訝,大讚他的學習能力很好,在台灣僅一年多就能與人用中文順暢交談,Koshi透露自己經常跟台灣朋友聊天,還會去兼職、實習,讓自己沉浸在中文環境當中,而在此期間,Koshi已經喜歡上台灣文化,美食更是讓他無法自拔,即使完成學業後會回到家鄉就職,Koshi還是會想來台灣。


更多新聞: 台灣水果太驚人!韓妞狂嗑「金煌芒果」入口即化 狂讚:我在天堂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