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6個假期!台灣人妻定居德國 曝移居原因:生活、工作得到平衡
定居德國的台灣人妻Sophia,分享了德國最吸引她的原因,就是工作和生活能取得很好的平衡。(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為了選擇一個適合自己居住的環境,有些人會選擇移居到國外;台灣人妻Sophia與家人目前定居在德國,日前她利用假期到瑞士旅遊,也分享了她之所以會選擇定居在德國,就是因為工作與生活能達到很好的平衡,並不像在台灣一樣,時常會感覺到壓力很大。

更多新聞: 老外就要多付錢?波蘭男曝在中國待遇 現定居台灣大讚:就是我的家

Sophia這次趁著德國的滑雪假期,一家人來到瑞士旅遊放鬆,她也藉此機會,為還不會滑雪的兒子安排了教練學習,Sophia表示,滑雪場上有許多小朋友,看起來剛學會走路就在學習滑雪,他們的父母也都非常有耐心地教導。

她表示,這幾年在德國、奧地利以及瑞士,觀察到當地的父母教育孩子,都是非常平和的,也沒有看過家長在公共場合怒斥小孩的情況,Sophia透露,自己以前在台灣時,也偶有對小孩不耐煩的時候,但是這樣的情形,在來到德國之後,就有了明顯的改善。

一年6個假期!台灣人妻定居德國 曝移居原因:生活、工作得到平衡
Sophia透露,她在台灣的工作忙碌,與小孩的相處時間,大多都是靠意志力苦撐,算不上有品質的親子時間。(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YouTube)

Sophia表示,她在台灣時的工作非常忙,壓力也很大,經常沒有多的時間能夠與小孩相處,到了寒暑假,學校又會有很多的輔導課,真正的假期通常只剩下兩個禮拜,她認為搬到德國與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工作與生活能達到很好的平衡,因為在德國大人不需要加班,丈夫可以準時回家一起吃飯,假日時,也能全家人一起出遊。

一年6個假期!台灣人妻定居德國 曝移居原因:生活、工作得到平衡
德國各聯邦州之間的假期都會錯開,因此出遊時可以有效紓解人潮,並不像台灣一樣,一到連假各地方總是滿滿的人潮。(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YouTube)
Sophia指出,德國的假期很多,光是學生能放的假期就有六個,且其實台灣的放假天數與德國差不多,但是她表示,在台灣放假的時間都變相拿去加班,因此常常沒有放到假的感覺,Sophia也提出三點,認為德國假期最大的特色,包括假期很長,可以安排旅遊,以及各聯邦的假期都是錯開的之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放假時是不會有作業的,因此,放假時,就能夠好好放鬆。


更多新聞: 曾因小孩打破杯子動怒!爸心有愧疚 催眠治療吐內心話:有個抱歉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