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戴口罩!台男曝波蘭現況 勸台灣危險族群「疫苗打好打滿」
許多國家已經開始選擇與病毒共存,現居波蘭的台灣人「達人勵」也透露,在波蘭已經沒有人在戴口罩了。(圖/翻攝「勵家人 The Lis」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至今已經2年,不少歐美國家已決定開始與病毒共存;目前住在波蘭的台灣人夫「達人勵」,分享了他們一家人,在波蘭過復活節時的盛況,他表示,現在波蘭已經沒有人在戴口罩了,因為他們已決定與病毒共存,他同時也提醒,台灣目前的方向是重症清零,因此重症的危險族群,應該盡快去打疫苗。

更多新聞: 日增萬例確診!中網友酸「等看台灣好戲」 她霸氣回嗆:管好自己就好

復活節對於許多西方國家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達人勵也在頻道中,紀錄下了全家人一起度過復活節的一天,在復活節前夕,波蘭家家戶戶都會帶著小籃子前往教堂,請神父灑聖水,並祝聖他們的籃子,給予他們祝福;達人勵也提到,就算教堂前面擠滿了人,但是在波蘭已經沒有人在戴口罩了,因為他們現在已經決定與病毒共存。

無人戴口罩!台人夫曝波蘭現況 勸台灣危險族群「疫苗打好打滿」
波蘭人在復活節前一天,會前往教堂,讓神父撒聖水,代表著給予祝福。(圖/翻攝「勵家人 The Lis」YouTube)

達人勵表示,許多歐洲國家,或是其他地區,現在也選擇了和疫情共存,甚至他們也已經不再公布確診染疫的人數了,他認為,台灣的防疫的確做得很好,但是現在確診大多都是輕症,因此應該避免將染疫的人一窩蜂往醫院送,這樣只會增加醫療人員的負擔,以及挑戰醫療量能的極限。

無人戴口罩!台人夫曝波蘭現況 勸台灣危險族群「疫苗打好打滿」
達人勵表示,台灣過去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好,但現在可以試著參考世界的腳步,看看其他地方是如何面對疫情的。(圖/翻攝「勵家人 The Lis」YouTube)


達人勵分享波蘭目前的狀況,整個社會已經恢復正常,若是輕症確診的話,只需要在家自行隔離就可以,一般人外出也不需要戴口罩,他表示,對台灣來說,現在老人家以及重症的危險族群都很危險,且台灣目前的疫苗覆蓋率還是不夠高,雖然打疫苗是個人自由,但是他也認為,若是不打疫苗,那麼就應該做好防疫措施,也期望台灣能盡快走到與疫情共存這一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心肺功能下降!型男曝新冠後遺症 試舉10公斤啞鈴:沒幾下就超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