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風波未落幕 陳雪生上訴再告范雲「誹謗」

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前年7月在議場對她性騷擾,包括范雲提出的行政申訴、民事訴訟,以及陳雪生的刑事誹謗告訴,都由范雲勝訴,陳雪生還被判賠8萬,今年1月雙方握手和解,本以為事件就此落幕,但事後陳雪生拒簽和解書,並針對誹謗告訴提出上訴。

更多新聞: 為「大新竹」市長寶座鋪路? 林為洲登記選竹北市長

高等法院外頭,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和民進黨立委范雲,一前一後出現,為的是由「性騷擾」風波引發的誹謗官司。

時間回到2020年7月,范雲指控陳雪生在議場,用肚子接觸她的臀部,事後還稱「用肚子頂不會懷孕、別往臉上貼金」,事後范雲提出行政申訴、民事訴訟都勝訴,民事法官判處陳雪生要賠償8萬,陳雪生則反告刑事誹謗,同樣由范雲獲勝,今年1月陳雪生公開道歉,原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但事後陳雪生拒絕簽和解書,並針對誹謗告訴提出上訴。性騷擾風波未落幕 陳雪生上訴再告范雲「誹謗」立委(民)范雲表示,「法官希望我們雙方再調解,那我一直也都希望是以和為貴,所以我當然就像之前一樣,我接受陳雪生委員的道歉,那希望這是一個好的示範,只是很遺憾的陳雪生委員,選擇繼續三個我勝訴的案子,都繼續上訴。」

陳雪生委任律師張益昌說明,「范委員說這個是假道歉,但前面已經說過了,他們本來就是無關的兩件事情,並不是說范委員感受到一些不愉快,就可以不就事論事,范委員作為性別專業的人士,她卻做了一個不好的示範,她一再的使用仇恨與對立的言論,來對待陳委員。」性騷擾風波未落幕 陳雪生上訴再告范雲「誹謗」陳雪生上法院閉口,通通交給律師發言,點出上訴的關鍵,是陳雪生不甘受辱。

陳雪生委任律師張益昌表示,「范雲沒有證據,就指控陳委員他是性騷擾的累犯,並且他是馬祖王所以大家不敢說,還有使用電車癡漢,還有恐龍時代的噁男,這些詞句公然污辱陳委員,這個部分的事實是范委員,一直沒有跟大家好好說明清楚的。」性騷擾風波未落幕 陳雪生上訴再告范雲「誹謗」立委(民)范雲說明,「希望陳雪生委員跟國民黨,都能夠做一個良好的示範,那不要再製造更多的,不管是司法的濫訴,或是給其他的人,在職場上各方面帶來困擾,那如果陳雪生委員決定繼續上訴,那我們一定會努力的,捍衛台灣女性的尊嚴。」

由性騷擾事件衍生的風波,歷經1年多時間還在延燒,雙方也將再度對簿公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代表民眾黨選桃園市長 賴香伶:不打算辭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