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處理車禍未交管 機車又撞釀「二次車禍」

屏東市民生路和仁愛路口昨天(21日)晚上發生一起二次車禍,先是一輛轎車與機車發生擦撞,機車倒地,當時警方已經在現場處理,卻沒有進行交通管制或警示,加上現場昏暗,導致另一輛機車騎過去時撞上倒地的機車,造成二次事故,警方坦承疏失,將會再對人員進行教育。

更多新聞: 同框台南Josh不怕「被嗨」?蔡其昌笑了:叫他多支持我的對手

十字路口發生車禍,白色轎車和機車發生擦撞,機車倒在馬路上,騎士被帶到一旁詢問案情,另個角度看,當時有一台警車就停在街角,卻沒有開警示燈,也沒停在事故車輛後頭,導致二次車禍發生。

路過的機車騎士沒注意到地上躺著一台機車,就這麼撞上去,整台車翻了一圈,騎士倒地,一旁員警趕緊上前詢問狀況,路過民眾目擊二次事故,直呼員警太離譜,車禍現場居然沒有進行交通管制。員警處理車禍未交管 機車又撞釀「二次車禍」附近店家說,「警察來了,來了之後處理好後,要走了又砰一聲,交通錐這我沒注意到,看到的時候已經是有人躺在那邊了,然後警示錐有擺。」

屏東分局五組組長蔡鴻哲表示,「到達事故現場的話,員警要先把巡邏車停放在事故的後方,做一個警戒。」

警方模擬車禍現場,SOP應該像這樣,警車要停在事故車輛的後方警戒,同時開啟警示燈,再放置交通錐,搭配員警現場指揮交通,確保現場和處理人員的安全,但看看這次的車禍,顯然沒有一個做到。員警處理車禍未交管 機車又撞釀「二次車禍」屏東分局五組組長蔡鴻哲說明,「本分局員警將事故當事人帶至安全處所,詢問案情當下未注意設置交通警示措施,進而有二次事故,爾後本分局將持續教育宣導,防範是類案件發生。」

幸好當時躺在地上的只有機車,要是有其他傷者,恐怕後果不堪設想。屏東分局坦承疏失,會再加強員警教育宣導,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移工酒後騎車「左搖右晃」 遇警攔查棄車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