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緩衝醫療量能 柯文哲:無症狀確診者待在家、有症狀才收治醫院
緩衝醫療量能,柯文哲:無症狀確診者待在家、有症狀才收治醫院。(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今天台北市新增739例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面對確診者越來越多,也要改變防疫戰略,現在原則上確診者無症狀的就待在家,並提供居家照護醫療服務,有風險的轉介到防疫專責旅館,有症狀的再收治到醫院,若確診者無症狀後再下轉到專責旅館、家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4/30到期! 還沒領紙本券4/29前一定要到郵局領取

柯文哲說明台北市防疫戰略,他坦言因為確診者太多,市府防疫度也跟著改變,有確診者原則上就待在家裡,有風險的才收治防疫專責旅館,有症狀的再移到醫院,如果有症狀確診者在醫院治療後沒問題了再下轉到防疫專責旅館或是讓確診者回家。

柯文哲表示,防疫專責旅館也可以當作家裡和醫院的緩衝,也利用這個機會,和台北市民解釋防疫系統,確診者居家照護,北市醫院診所分級合作,每一位社區家庭醫生會認養2個里,整合前端、居家照護和後端延續性照顧。

快新聞/緩衝醫療量能 柯文哲:無症狀確診者待在家、有症狀才收治醫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重創旅宿業 旅展折扣下殺拚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