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良車站封2天! 大雨邊坡土石流沖向台九線

對流雲系旺盛,昨(4月22日)晚台東下起大雨,伴隨閃電打雷,聲勢驚人。有「最美車站」之稱的台東多良站,更因為強降雨,發生土石流,大量土石沖到台9線南下車道,還有通往山上部落的道路,也被土石掩埋,鄉公所正派人努力搶通,預計晚間恢復通車。

更多新聞: 街頭驚見「香檳色科技感暴改車」!蝦趴阿公載阿嬤兜風網笑:圓青春夢

大雨下個不停,夜空中不時出現閃電,對流雲系旺盛,週五(4月22日)晚間台東地區發生強降雨,雨勢驚人,像是拿著臉盆直接往下倒。

多良車站封2天! 大雨邊坡土石流沖向台九線

大雨沖刷多良車站邊坡,大量土石流沖到台9線南下車道,警方一邊調撥車道,一邊在放上三角錐,暫停通行。

隔天一早風平浪靜,而被封為「最美火車站」的多良站,馬路成了河道,大量土石摻雜垃圾,堆積得比膝蓋還高,掩蓋整個路面。太麻里鄉長表示多良車站,對外關閉2天,目前搶通道路先讓部落居民進出。

多良部落村民宋先生說,「這個這麼嚴重,因為昨天晚上那個雨真的很大,沒辦法怎麼上班,車子都沒辦法過。」

太麻里鄉長王重仁說,「因為多良這邊地勢本來就比較陡峭,上面其實就是住戶而已,這些土石是從山溝的排水溝下來的,跟短時強降雨有關,我們已經有向水保局提報相關計畫,希望水保局盡快來幫我們整治。」

多良車站封2天! 大雨邊坡土石流沖向台九線

台9線支線,被土石擋路,導致山上部落有50多戶居民交通受阻,公所緊急調派大型機具搶通道路,希望在晚間前恢復通行。

不只台東大雨造成土石流,花蓮(4月22日)晚間9點也開始下雨,更是有遊客因此發生車禍。黑色越野車90度側翻在花蓮北濱外環道上,監視器清楚拍下,駕駛剛出地下道,疑似因為天雨路滑,失控翻覆。

多良車站封2天! 大雨邊坡土石流沖向台九線

駕駛說,「算路況不熟,然後又下雨視線不良,一踩煞車就煞不住直接到安全島。」

駕駛自行脫困,還好只有擦傷。警方派來吊車、指揮交通,現場約1.5小時後恢復雙向通車。花東地區大雨來得又快又急,駕駛得多留意!

(民視新聞/李育翰、趙永博 台東-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 朱立倫籲:中央趕快做好防疫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