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鐵人3項」逾6千人參賽 居民憂成防疫破口

一年一度的國際鐵人3項競賽,這2天在台東舉行,約有6千多人參與。最近台灣本土疫情不斷升溫,活動卻照樣舉辦,引起議論。縣府表示,中央並沒有禁止舉辦大型活動,而且也要求主辦單位,拉高防疫層級。但即使如此,還是讓當地居民很擔心。

更多新聞: 街頭驚見「香檳色科技感暴改車」!蝦趴阿公載阿嬤兜風網笑:圓青春夢

一群人穿戴泳衣泳帽,在路旁熱身拉筋,更有一些民眾脫下口罩,跟活動背板來張合影。

台東活水湖畔,聚集一群游泳健將,拿下口罩,準備下水。一年一度的國際鐵人3項競賽開跑,但疫情現在這麼嚴峻,6千多人齊聚參賽,讓當地民眾都覺得有些怕怕的!

台東「鐵人3項」逾6千人參賽 居民憂成防疫破口

民眾說,「也是會怕,最好是別辦啦!以後再辦。」、「會喔很怕!不要辦啦。」

台東體育會理事長陳銘風表示,「我們是完全配合中央的政策考量,因為中央沒有要求停辦,所以我們地方政府跟台東縣體育會,根本沒有辦法要求停辦這件賽事,只能要求他可以把防疫措施做得更好。」

縣府表示中央並沒有禁止大型賽事的舉辦,因此只能在防疫上,叮囑主辦單位,拉高規格。

選手穿過拱門,都得經過酒精消毒全身。實聯制當然不可少,口罩下水前統一丟入垃圾桶,上岸後再立刻戴上新的。參賽者還得提供疫苗施打或陰性證明,事前報到手續,也都改為線上作業,室內活動一律取消。國小以下的參賽者,因為沒打疫苗,有健康疑慮,也可以選擇延賽。

台東「鐵人3項」逾6千人參賽 居民憂成防疫破口

台東縣交觀處長余明勳認為,「畢竟它是一個國際賽事,全世界都在關注這樣一個賽事,站在政府立場國際賽事,我們不可能貿然讓它停止,我們也沒有這個權力來去做這件事情。」

本土疫情大爆發,每天確診數向上攀升,此時舉辦大型賽事,5、6千人的群聚,難免令人憂心。只是停辦沒依據,主辦單位只好要選手,務必遵守防疫規則。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 朱立倫籲:中央趕快做好防疫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