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確診連兩天破千 侯籲中央轉型居隔政策

本土疫情嚴峻,新北市確診數連續2天破千例!新北居家照護和居家隔離人數,超過2萬多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中央喊話,希望將居家隔離,快速轉型為「居家快篩搭配自主健康管理」,確保醫院的醫療量能,但也指出目前新北病房量能是足夠的,要市民好好放心。

更多新聞: 中央召集六縣市長討論防疫措施 柯P這樣說

新北市府舉辦「城市閱讀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開幕儀式,但他行程滿檔,活動一結束,馬上就要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起開會。

新北確診連兩天破千 侯籲中央轉型居隔政策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目前還不了解主題是什麼,不過我一直覺得能夠大家都溝通,然後尤其北北基桃,有時候我們就看到外縣市到我們新北來,確診佔了30%、40%,我們要有一個區域聯防的概念。」

隨著新北單日確診數破千例,居隔人數超過2萬人,侯友宜再次向中央喊話,居隔要快速轉型,呼籲以「居家快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來替代。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我一直都是跟中央一直在溝通,新北的醫療量能目前是足夠的,在居家照護這個部分大幅上升的時候,居家隔離又在大幅上升,就要快速把步調調整好。」

侯友宜掛保證,新北病房量能目前足夠。

居家照護上路10幾天,爆出有些老舊公寓沒有管理員、對講機可以開門,隔離者無法外出下樓取藥、取餐,陳時中卻回應「可以把鑰匙丟下來」,引發熱議。

新北確診連兩天破千 侯籲中央轉型居隔政策

立委(國)蔣萬安說,「我認為陳部長可能還沒有想清楚,或者是沒有完全能夠體會,居家隔離民眾的焦慮,以及藥品配送員或外送員他們的辛勞。」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很多在執行的細項裡面包羅萬象,包羅萬象我們在執行的過程當中,難免有些在第一線的同仁,也會碰到一些相對的困難,我想陳部長也是想把事情解決的人。」

強調中央地方要共同面對、解決問題,希望把防疫做到位。

(民視新聞/黃恩琳、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與6高風險區首長開會 柯文哲問:戰略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