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新竹確診人數少「防疫超強」?網友點出一關鍵:生活太規律了
新竹確診人數少,網友點出關鍵。(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台疫情升溫,確診數直線上升,昨天 (22日)本土確診達到3766例,其中雙北加起來逾2000例、桃園500多例,其他縣市確診數也逐步升高,不過有網友注意到新竹都守在百例確診以內,驚呼「怎麼這麼強?」,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有其他網友點出其中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玩具就在眼前!小柯基嗨一半下秒突「斷電趴地」粉紅肉球朝天萌翻萬人


北台灣新竹確診人數少「防疫超強」?網友點出一關鍵:生活太規律了
有網友發現新竹確診數相比其他縣市少很多。(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上以「新竹防疫怎麼那麼強」為題發文,原PO表示從確診地圖中可以看見,雙北確診數暴增,地圖上的顏色已經「黑」爆了,桃園也有超過500例的確診數,這讓他不經想問「新竹防疫怎麼那麼強?」。新竹近3日確診數都控制在百例範圍內,20日新增11例、新竹縣新增23例21日新竹市新增34例、新竹縣新增38例;22日新竹市新增23例、新竹縣新增48例。

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留言點出關鍵原因,「兩點一線,不會亂跑」、「都在上班」、「不是輪班就是在輪班路上」、「都在加班」、「不是上班就是在上班的路上」、「都在公司輪班、加班」、「男:公司↔麥當勞↔家;女:公司↔巨城↔家;孩:學校↔補習↔家」;另外也有網友指出「新竹前幾天才1、20例百貨已經少非常多人」、「上班生活單純」、「戶籍不在新竹啦,但是人在新竹」、「戶籍就不在新竹啊,而且也沒大量篩檢」、「不要去巨城、Costco跟麥當勞內用,就安全了」、「我都叫外送啊」。

更多新聞: 每戶都貼符咒!他看房驚見「九天玄女降落」網歪樓:難道在中華路二段?